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談高雄氣爆 李登輝:中央、地方認真配合



李登輝基金會今天(8/9)舉辦『國際能源論壇』,李登輝會後被詢及高雄氣爆事件中央政府的處理方式表示,這事情雖然發生災害在高雄,但中央應當做國家重要事件發生,例如地震,要用心去了解,地方經費有限,中央應該要盡量幫助地方,認真去了解後合作來進行,高雄才能回復元原來樣子。

李登輝說,氣爆後高雄最近被破壞的道路,又因為這幾天下大雨,不能排水,變成一條溪,這種情形應該用心處理,上面的人應該要親自來看,看怎麼處理、配合,而高雄也要認真與中央合作,技術上能怎麼做儘量處理,不要讓受災戶再受災害。

李登輝說,災區在爆炸後,先是火災,之後又淹水無法處理,這是嚴重的事,應該要儘速排水。過去九二一地震時,中央地方有配合的方式,應該以此方式讓高雄大都市恢復本來樣貌。

對於經濟部長張家祝等官員辭職下台,李登輝說,政府如果沒有能力就儘量換,行政院全部換也可以,他沒有特別意見,政府除了要能配合整體政策,要負責任,也要了解世界情形。

李登輝認為,現在台灣負責的人,對國家情況不了解,對世界發展的變化也不知道,像美金、人民幣競爭 等,這種事情很重要,到底國家有沒有人在了解,他覺得很困難;過去美國是世界領導國家,現在領導能力慢慢變少,台灣要決定走什麼方向,現在他看來有跟沒有一樣,台灣應該有確定的方向。

另外對於日北媒體報導他將於九月前往日本,對此李登輝說,是有這消息,但這都由辦公室來處理、決定,他說其中有個行程是要去北海道,因為他沒去過,但對這地方他很關心,盡量有機會要去看看,譬如北海道帝國大學的新渡戶稻造對台灣、日本貢獻很大的地方,有機會要去看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