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朱切割12年國教 游錫堃:五十步笑百步



12年國教在雙北引發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批12年國教方向錯誤,新北市明年起,將取消所有學校特招。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8/14)晚間出席活動時表示,朱立倫大動作與馬政府切割,向新北市民道歉的舉動,是「五十步笑百步」,因為朱對12年國教精神的理解錯誤在先,補救的措試仍然走偏。他呼籲朱立倫應迷途知返,避免新北市民及廣大學子再成為國教政策下的犧牲品。

游錫堃指出,12年國教的基本精神是高中職均優質化、免試與就近入學。朱立倫今年沒有做到,已是錯誤在先,現在又強調要改採「一試」仍偏離免試的軌道,看得出來朱執迷不悟,觀念錯誤。12年國教要做得好,應回歸基本精神。游錫堃並承諾,若當選一定貫徹12國教精神,重新考量學區,設置高中職校,聘請優質教師至新北市任教,提升教學品質,讓新北市學子可以安心就近入學。若執政者有心,幾年內就可做到,「非不能也是不為也」。

游錫堃強調,12年國教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目標正確,但不能採行錯誤的策略。目前的馬政府偏離軌道,所以什麼事都做不好,這從教育就看得出來。游錫堃說,12年國教非常重要,關係到諸多學子及新北市民,希望朱堅持12年國教的精神。若有必要,他也不排除與朱立倫見面,就12國教問題與朱會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