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新任董事名單 蔡英文:強化與社會連結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今天(8/15)召開第九屆第一次董事會,會後董事長蔡英文偕同執行長林全、董事王震華(美商杰納絲科技董事長、前廣達總經理)、黃育徵(台灣廚餘堆肥推廣協會召集人與理事長)、顧立雄(律師)、施俊吉(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鄭英耀(中山大學教育所教授)、黃淑德(主婦聯盟常務董事)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智庫未來的工作規劃。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台灣面臨許多內外部的挑戰,民進黨也面臨很多綜合性、複雜的議題,所以當前需要龐大的政策能量、綿密的政策研擬過程,才能解決當前面對的急迫問題。因此在這個艱難的時刻,需要有更多的人一起參與討論,讓民進黨在政策思考上可以更完整、更細緻。

蔡英文指出,這次董事會名單除了原來政界先進外,也增加來自產業界、社運界、學術界、新媒體、文化界等,都是具有影響力的專業人士。她說,過去新境界董事會長久以來都是由民進黨中常委擔任董事,這是第一次試圖做些改變,讓董事會由來自社會不同部門,具有代表性且專業、有影響力的人士來擔任,主要是強化民進黨與社會的連結,與對社會問題的瞭解上有更深的層次。民進黨深刻感覺到,政策研擬過程不能閉門造車,要充分、廣泛的與社會各界溝通對話,才能凝聚有力的共識。

蔡英文說,除了這份在看來相當多元的董事名單之外,還要強化新境界基金會,讓它成為民進黨與社會對話的場所,也是一個向社會開放的平台。透過新境界基金會,希望能夠積極啟動與其他民間智庫的合作,也要和公民團體能有更廣泛的對話,讓社會進步的期待變成具體有力的公共政策;同時也希望延攬更多學術界實務界的年輕的優秀的人才,透過注入新血,讓新的思維和創意能夠注入在公共政策的領域;同時也要和產業部門有效的連結增加在財經產業相關政策上的能量。

蔡英文表示,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等著民進黨去克服,也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完成 這一次董事會可以順利改組 在此要再一次感謝董事們願意來參與,也請社會給參與的這些董事們鼓勵,如果台灣社會給做事的人有更多的掌聲讓更多的人願意出來為公眾服務,就可以集結更多力量來為台灣努力,相信只要現在開始,就可以給台灣跟我們的子孫帶來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