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中常會默哀一分鐘 蔡英文:民進黨全力投入災後重建



民進黨今天(8/6)召開第十六屆第一次中常會,邀請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所教授詹長權專案報告「從高雄氣爆談石化災害的救災與預防」。黨主席蔡英文在會前率同與會中常委及全體黨務幹部,為近期在澎湖空難與高雄氣爆意外中不幸罹難的國人默哀,並以最沉痛不捨的心情向蒙受苦難的災民及家屬表達悼念和慰問。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個星期以來,從澎湖的空難到高雄發生的石化氣爆,一連串重大的災難奪去了許多國人同胞寶貴的生命,也造成許多國人同胞在健康和財產蒙受很大的損失,「這些苦難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苦難」,在這裡我們要以最沉痛不捨的心情表達我們最深的悼念和慰問的心情。蔡英文說,民主進步黨會和所有蒙受苦難的國人站在一起,全力投入災後的各項復原、重建的工作,務必讓受災區域早日恢復,還給國人安心工作和生活的環境。


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在聽取詹長權教授「從高雄氣爆談石化災害的救災與預防」專案報告後,蔡英文彙整常委們發言表示,8月1日凌晨發生在高雄的重大氣爆災害,造成了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我們要再次以最沈痛、不捨的心情,悼念每一位罹難的同胞,也向所有受災的高雄市民致上慰問。

蔡英文也做出幾點結論:
一、我們肯定在高雄不幸的事件,所有投入救災的人員及高雄市政府團隊的表現,我們予以高度肯定。

二、我們呼籲馬政府,中央地方要齊心合力,應共同努力進行後續相關工作,經費的支應不應分藍綠、分黨派,全力投入救災工作。

三、呼籲立法院應停止召開臨時會,大家全力投入救災工作。

四、就長期經濟發展的觀點,應該全面檢討相關產業的發展。

五、對於包括救災防災,對於相關管線埋設的種種法令,應 該全面檢討並研究修改,這點也責成本黨立院黨團在國會進行相關修法工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