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氣爆消防處置 高副市長劉世芳:非常正確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8/6)邀請學者詹長權進行「從高雄氣爆談石化災害的救災與預防」專案報告,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會後受訪被問到對於當天消防局的處置方式,她力挺消防局表示,當天8點46分到9點左右消防局、環保局以及捷運局、工務局、企劃處同仁都在現場戒備,希望能夠找出到底是甚麼樣的氣體,第一時間內消防局的處置非常正確!

劉世芳轉述詹長權在中常會的說法,他說如果我們沒有處置好的話,丙烯就像麻油放在醬油上,會隨著醬油流動到各處,事實上後來發生爆炸時,一共有七八個爆炸點,整個爆炸點沿線爆炸的地方都是在雨水下水道,華運倉儲在李長榮化工的錯誤指示下,讓好幾十噸的丙烯外洩到雨水下水道箱涵,造成雨水下水道沿線道路遭破壞。她說,沒有撤離的原因 是因為雨水下水道剛好設置在道路下面,如果當初讓民眾撤離到街道或別的地方,恐怕傷亡會更嚴重。

對於有媒體質疑,為何市府未在第一時間封路,導致路上仍有騎車與步行群眾?劉世芳表示,「我們在道路上的民眾沒有很多,都是過路的」。她進一步解釋,市府本來就有封,警察也都在旁戒備,只是封在「冒白煙」的地方,但因為丙烯隨著雨水下水道流竄,導致爆炸處不一定是原本冒白煙的地方,兩者並非完全吻合。

劉世芳也表示,雄檢這兩三天之內針對很多媒體全國民眾關心的肇事原因,也陸陸續續在媒體披露,高雄市政府相關人員也被雄檢請去了解相關原因,基於尊重雄檢調的調查會把最後真相由雄檢報告,、這是肇事原因的部分她就不再贅述。

至於對行政院提出撥用預備金,劉世芳指出,市府在昨天已經把正式公文給行政院,應該是說災準金,;現在市府災準金剩五億多,跟所希望有十九億的規模不太一樣,市府按照主計預算程序,、如果市府災準金全部不夠,希望行政院動用災準金幫忙。

有媒體報導致出據了解,高雄市府修復道路的公文僅一張紙的一面,沒有任何說明即要求中央拿出19億元,劉世芳表示,不是這樣子,她要行政院看附件,他們附件都已寫得非常清楚,包括道路要多長、每段道路需要的經費多少、第二頁第三頁附件都有寫。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