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淡大會長爭議 游錫堃:尊重同學的選擇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8/13)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針對游錫堃在臉書上發表支持淡江中國籍學生蔡博藝參選學生會長一事,游錫堃表示民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也是全球的普世價值,歡迎中籍學生及全中國13億人共享民主生活。

游錫堃說,對專制的中共政權來說,民主是一種可怕的武器。但民主生活,卻是台灣和全世界人民所共享的普世價值,也是世人所應有的生活方式。以民主的方式參與公共事務應該得到鼓勵,因此,無論是陶子璿或蔡博藝的參選,都值得肯定。淡江學生會會長的選舉,只有淡江的學生才有權利決定。但是,台灣可以選擇將這樣的生活方式與價值,和中籍學生乃至全中國13億人民分享。

對於部分網友有不同意見,認為來台就讀的中籍大學生參與各項活動,可能別有居心。游錫堃強調,在沒有證據之前,不應輕易「定罪」他人。若有一天證實網友所言,那麼這些人自然會被台灣人民所唾棄。中生能夠參與台灣的社會運動、參選學生會長,其實正彰顯了台灣人民對民主信念和自由價值的認同,反倒是台灣人民的驕傲。這份價值應該和中國13億人及世人共享。唯有中國民主化,才有世界和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