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接見SBL冠軍富邦勇士籃球隊 蔡英文:繼續寫下台灣籃球里程碑



蔡英文總統今天(10/3)上午接見「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隊富邦勇士籃球隊」,肯定富邦勇士籃球隊的傑出表現,並期許所有的隊職員們未來在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的跨國聯盟裡,都能持續展現熱情和勇氣,繼續寫下台灣籃球的里程碑。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擔任總統以來,總統府建立一個慣例,我們會邀請為台灣爭光、表現傑出的選手跟團隊來到總統府,其中職業運動是體育活動最極致的部分。連續兩年,她都在總統府接見職棒冠軍隊伍,很高興,今天也開始把這個傳統延伸到籃球。

蔡英文說,籃球選手最大的特色,就是身材通常很高大,而這些球員身材這麼高大、身體又這麼靈活,實在不簡單。她指出,富邦勇士是SBL「超級籃球聯賽」上個球季(2018-2019球季)的冠軍隊,她要恭喜大家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這是富邦勇士的第一個冠軍,不過已經是許晉哲總教練的第5個SBL冠軍。許總過去也帶領再興高中拿下4次HBL冠軍,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冠軍教練」。

蔡英文提及,富邦勇士的陣容好手如雲。例如隊長蔡文誠,上個球季獲選為SBL「年度第一隊」,綽號叫「本土洋將」;還有一位人氣很高的選手林郅為,雖是非科班出身,卻能拚到國家隊;以及控球後衛林書緯,總統也對他這幾年在台灣有很好成績,感到欣慰。她認為,在冠軍隊裡,不論是先發還是替補,一定都是好手中的好手。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野獸」林志傑,在過去10多年來,他不但是國家隊的靈魂人物,在很多球迷心中,也是台灣籃球的代表人物。她很高興能聽到在富邦勇士籃球隊的極力邀請下,志傑已經回到臺灣打球,讓台灣球迷會有更多機會欣賞他的球技。

蔡英文認為,一支隊形完整、戰力堅強的職業隊伍,背後一定少不了優秀的經理人,年輕領隊蔡承儒為台灣籃球、棒球都引進了新觀念,相當不簡單。同時,她也要感謝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對台灣體育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新的球季,富邦勇士將要轉戰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在這個跨國的聯盟裡,相信勇士們將會遇到更多挑戰,她要預祝大家,旗開得勝,成為亞洲指標性的職業球隊,讓世界看見台灣籃球的實力。她也期待所有的教練及球員們都能繼續展現熱情和勇氣,繼續寫下台灣籃球的里程碑。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