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出席卓越中堅企業獎 蔡英文: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讓MIT upgrade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9)下午出席「第5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時表示,面對外界挑戰,政府一定會持續接地氣,和大家站在一起拚經濟、提升產業競爭力,加速產業升級轉型,讓台灣製造MIT upgrade。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卓越中堅企業獎得主,並表示,台灣經濟可以不斷發展、不斷前進,我們產業的靈活、創新和韌性就是最關鍵的因素。得獎企業的成績和表現,不僅是台灣的隱形冠軍,更是在激烈的國際競爭當中,依然具有高度的創新、研發、行銷以及製造實力,最好的見證。

蔡英文指出,過去3年多以來,面對世界經濟局勢的快速改變,政府穩扎穩打、做好準備,除了全力解決企業界反映的「五缺」問題,更積極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作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希望透過這些作為,調整經濟結構和體質,協助台灣產業走出自己的路,為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成為所有企業最堅強的後盾。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政府有計畫性的吸引更多台商回流投資,經濟部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單一窗口,協助大家排除投資困難,現在總投資金額已經突破6,200億台幣,也希望在今年可以達到7、8,000億的規模。

蔡英文提到,台灣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率已經超越韓國、香港及新加坡,成為亞洲四小龍第1名。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被評為全球四大創新國之一,代表我們的創新實力已經受到國際關注和肯定。

蔡英文說,這些好成績除了政府審慎因應,提早準備,更重要的,就是因為所有產業先進和政府一起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指出,今天獲獎者有經營領導、關鍵技術、品牌行銷的佼佼者,也有以人為本,營造友善職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優良企業,值得大家學習。她也希望,所有企業都能和獲獎者一樣,持續蓄積成長動能,勇敢創新突破,在既有專業領域上不斷成長精進,在產業界建立無可取代的地位。

蔡英文強調,面對外界挑戰,政府一定會持續接地氣,和大家站在一起拚經濟、提升產業競爭力,加速產業升級轉型,讓台灣製造MIT upgrade。最後,她再次恭喜得獎企業,有他們的辛勤努力及貢獻才能讓台灣在國際經濟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