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IMF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至2% 蔡英文:上下調整是過程,仍穩定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報告預估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0%,下修0.3個百分點;同時下修台灣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至2.0%與1.9%。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10/16)表示,在國際環境起落狀況下,台灣仍在穩定成長狀態,且動能將延續至下半年。

蔡英文在出席活動會後受訪表示,很多經濟機構預測台灣經濟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確實是穩定成長態勢,而每個經濟預測機構都有最初的預估,後續再做調整,但每次預估都有一定差異,這個上上下下調整都是在過程。

蔡英文強調,雖然國際環境起落,有許多不穩定因素,但台灣經濟還是在穩定成長狀態,尤其台商回台投資、重大基礎建設、擴大內需政策下,讓台灣經濟能在外部環境比較不穩定的狀況下持續成長,今年上半年台灣應該是亞洲四小龍中表現最好,這個動能也將持續到下半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