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出席國政班及高領班結訓 蔡英文:依法行政同時勇於創新突破 謀求民眾最大幸福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6)上午出席「108年國家政務研究班第13期及高階領導研究班第12期聯合結訓典禮」,肯定與會高階文官同仁都是政府體系裡關鍵的領導人才,並勉勵大家經過培訓之後,都能有更大的視野,在依法行政的同時,也勇於創新、突破,帶領同仁謀求民眾最大的幸福。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大家完成課程,順利結訓。這幾年,每一年的國政班和高領班結訓,不管多忙,她都會排出時間來參加。原因很簡單,因為高階的文官同仁,都是國家的中流砥柱,她一定要跟大家能有機會見到面。

蔡英文指出,在座同仁每一位都在各自專業領域裡,有長期的耕耘,同時也有主管職的歷練,為國家承擔起重要的責任。像是國政班的王怡文,她是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這幾年,因為她的堅持和努力,催生了「手機災防告警訊息服務」,經過一次又一次試驗,現在有颱風、地震或豪雨,甚至豬瘟時,絕大多數民眾,都可以第一時間收到簡訊通知避難。高領班的孫儉元則是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副司長。台灣能順利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擴大國際參與空間,他功不可沒。

蔡英文說,因為時間的關係,她無法一一點名,不過她很清楚,現場的同仁,都各自有優異的表現,也都是政府體系裡關鍵的領導人才。就像日劇「官僚之夏」的故事,受僱於人民的熱血官僚,可以振興經濟,可以繁榮社會,更可以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蔡英文認為,雖然在龐大的行政體系裡,總是有許多規範要遵守,不過她要期許大家,經過這段時間的培訓之後,都能有更大的視野,在依法行政的同時,也勇於創新、突破,帶領同仁謀求民眾最大的幸福。

蔡英文也跟大家互相勉勵,身為高階主管,也依然要記得進入公門的初心。我們都當過菜鳥,都有過第一份工作。請務必永遠記得,當年投入公職的熱忱。只要有熱忱,加上長年累積的經驗,就能不斷克服困難。

蔡英文強調,時代在變,政府面對的挑戰其實越來越複雜,公務人員的業務也更加龐雜。她也要提醒大家,身為主管,要勇於化繁為簡,不要讓同仁做太多無謂的消耗。只要前輩勇於承擔,後輩就能士氣高昂、勇往直前。期盼大家一起加油,發揮專業、經驗和影響力,帶領國家持續前進。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