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歐洲議會成立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蔡英文:台歐盟關係穩健前進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9)下午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凱勒(Michael GAHLER)主席訪團」,感謝凱勒主席領銜德國、法國及英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串聯成立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在10月16日於歐洲議會舉行了成立酒會,期盼議員們繼續支持歐盟和台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

蔡英文首先接受凱勒主席呈贈「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連署紀念牌」。凱勒主席表示,很榮幸代表「福爾摩沙俱樂部」成員致贈總統該紀念牌。他串聯德國、法國、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委員,在布魯塞爾成立該俱樂部,一起推動與台灣的關係,並期盼藉此提高台灣議題在整個歐洲的能見度。

蔡英文致詞表示,非常高興能歡迎凱勒主席在第9屆歐洲議會剛開議時,帶領多位議員來訪。除了凱勒主席,訪團議員都是第一次訪台台,期待議員們透過這次來訪更加了解台灣。

蔡英文說,這3年來,台灣與歐盟及歐洲理念相近國家關係大幅提升,除了在雙邊貿易跟投資額都創下新高,歐洲議會及歐洲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的支持聲量,也是越來越強大。

蔡英文特別感謝凱勒主席領銜德國、法國及英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串聯成立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就在這個月的16日,剛在歐洲議會舉行了成立酒會;她也感謝凱勒主席代表俱樂部成員致贈共同連署的紀念牌,象徵我們長久的友誼。對於歐洲議會以及德、法、英三國國會友人的堅定支持,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指出,這3年多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吸引許多歐商來台投資離岸風電,這個發展方向跟歐盟「連結歐亞(Europe-Asia Connectivity)策略」的目標不謀而合。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政府致力推動的「新南向政策」逐漸累積許多成果,期許台歐盟未來能透過產業合作,攜手開發東南亞再生能源市場,也期盼議員們繼續支持歐盟和台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來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期盼在議員們的支持下,台歐盟關係將會持續穩健向前邁進,並祝福議員們行程圓滿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