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參拜「北山宮」蔡英文:我一定會保護台灣 讓民主自由代代相傳



蔡英文總統今天(10/3)午間前往新北市參拜「北山宮」,向鄉親們說明政府執政三年多來在長照2.0、育兒津貼、社會福利、國防等方面的各項政績與成果,並強調政府會讓全民都得到照顧,也讓經濟繼續發展,讓年輕人得到好的工作及未來,更重要的,她一定會保護台灣,讓民主自由代代相傳。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前來參拜「北山宮」,向神明祈求保佑台灣平安,並與長輩們開心地在這裡共餐、一起聊天,度過快樂的午餐時光。

談及政府執政團隊施政績效,蔡英文表示,執政3年多來,行政團隊非常努力,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率領的團隊,很有效率,往往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好人民需要的事情;蘇院長對新北市尤其熟悉,對新北市的建設、或需要處理的問題,都能在第一時間掌握。3年來團隊為台灣打下基礎,接下來她會為台灣人蓋一間漂亮又堅固的房子。

談及台灣經濟發展情勢,蔡英文指出,政府讓產業轉型,也讓年輕人有許多新的、好的工作機會。現在不僅外商不斷加強在台灣的投資,台商也紛紛回台投資。今年到目前為止,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達6,000億元。同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放入許多基礎建設的計畫投資,台灣現在是「投資大爆發」的時代。

在社會福利上,蔡英文表示,政府也照顧年輕人,還有育兒津貼及幼兒園的補助。針對0至6歲的孩子,無論是在家裡自己帶,或者就讀公立、非營利或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等,都有政府的補助。希望能夠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鼓勵年輕人能夠多生。

談及長照2.0制度,蔡英文指出,現在全台灣已經有6,000多個長照2.0的社區照顧據點,來照顧社區中的長輩。每次她到長照據點參訪,看到長輩們在裡面唱歌、跳舞,或畫畫,非常開心。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除了社區中的照顧中心,民眾也可以利用「1966長照服務專線」,提供家中長輩換藥、洗澡、陪伴就醫等上多百種的服務,讓家中照顧者有個喘息的機會。而其中的費用,也只要負擔15%左右,剩下都由政府負擔,中低收入戶更是免費。長照就是要讓需要受到照顧的人,在家或社區裡能得到照顧,而家人在有長照員的幫忙照顧之下,可以輕鬆一點,這就是政府在推的長照2.0。

蔡英文說,她2016年上任時,長照預算才50億元,明年將增加到400億元,讓年紀大需要受照顧的長輩,在國家的力量之下,透過社區及醫療系統來得到照顧,這就是台灣社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未來,政府也會加速建立照顧失能、失智老人的體系,加上全民健保,讓台灣人成為全亞洲最幸福的人。

在國防方面,蔡英文強調,台灣的國防也越來越到位,自我保衛能力越來越強,國際上也有很多朋友來幫忙。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因此,國際社會上所有民主國家都覺得台灣非常重要,應該共同來保護台灣。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我們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雖然這麼小,受到外面的壓力這麼大,但是,台灣人堅持及保護自己的國家,如此一來,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幫忙,讓台灣人的自由民主可以代代相傳下去,這也是她身為總統最重要的任務,保護我們的國家及民主自由,讓每一代的台灣人都擁有民主。

最後,蔡英文請鄉親們給予更多時間,政府會讓全民都得到照顧,也讓經濟繼續發展,讓年輕人得到好的工作及未來,更重要的,她一定會保護台灣,讓民主自由代代相傳。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