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出席中華電信5G展示活動 蔡英文:台灣絕對可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蔡英文總統今天(10/3)上午出席「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應用展示活動」,強調明年台灣就會完成5G第一波釋照的作業,與日本、韓國、美國等主要國家,正式同步進入5G時代,相信未來絕對可以讓台灣在5G全球經濟發展當中,占有關鍵性的一席之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我們執政以來,打造「數位國家、智慧島嶼」,就是最首要的目標。政府也一直非常努力鬆綁法規,投入更多資源,鼓勵創新,希望可以帶動產業升級和結構轉型。

蔡英文指出,面對5G時代的來臨,政府已經做出全方位的規劃和布局。今年5月,立法院三讀通過攸關5G發展的《電信管理法》,行政院也核定了「台灣5G行動計畫」。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我們將會在4年期間投入約205億元,來積極推動這計畫的各項措施。同時,我們也要透過鬆綁法規、調整技術和資金的門檻,鼓勵更多業者進入市場,來健全5G產業生態系。

蔡英文說,我們也透過和民間企業合作,帶頭成立三支5G國家隊,也讓資通訊產業的各項創新服務和商業模式,都能有最蓬勃發展的機會。中華電信就是5G國家隊中最重要的領航者。

蔡英文提到,今天的展示中,我們將會看到中華電信主動結合很多業界夥伴,把5G應用在自駕車、無人機、VR、智慧城市這些重要的項目當中。相信這些嘗試和應用,都可以加速未來5G商轉的普及。

蔡英文表示,明年我們就會完成5G第一波釋照的作業,台灣即將在明年和日本、韓國、美國等主要國家,正式同步進入5G時代。她相信未來,台灣可以繼續發揮我們在硬體製造方面既有的優勢,再加上在資通訊方面的創新應用,絕對可以讓台灣在未來5G全球經濟發展當中,占有關鍵性的一席之地。

隨後,蔡英文也親身體驗5G電競座艙、5G戰艦指揮艙及無人自駕車,並與現場貴賓一同參觀「5G創新技術與應用」展區。

活動結束後,蔡英文接受媒體聯訪時,首先針對今日台中工廠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事,表達不捨與哀慟之意。並指出,內政部長徐國勇已經趕往現場,我們要求對殉職者家屬提供最好的照顧,並從優撫卹,同時也要求對於這次事件的整體作業程序及消防人員的裝備進行檢討,讓同仁將來在執行工作的時候能夠更安全。

針對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事故,蔡英文表示,今天早上已經打開航道,讓漁船可以開始離港。在這個過程當中,國軍、海巡,以及很多投入的同仁都很辛苦,她要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媒體亦詢及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21年從未檢測,蔡英文回應表示,前天下午她在現場時,已經要求交通部對這次的事件進行徹底調查,同時所有的證據也都要保存下來,讓後續檢調跟運安會的調查能夠順利進行。

蔡英文表示,她也要求所有相關單位都要配合檢調跟運安會的調查,務必要把整個事故的來龍去脈釐清,同時我們也不會袒護,相關應該要負責任的人,都應該要負責;針對全台老舊橋樑檢測事,她也要求相關單位要在最短時間內提出整體的計畫,同時也開始進行檢測,需要特別在短時間內補強的,應該以最快的速度來補強。

有關媒體詢及香港警察對參與抗爭的學生開槍事,蔡英文回應指出,對於香港發生的這些事情,我們感到非常遺憾,畢竟這涉及到政府執法人員用槍過當造成人民受傷,我們覺得這是個嚴重、過當的執法行為,應以更嚴肅的態度來面對。

蔡英文說,希望香港政府能夠理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意志,盡快跟人民坐下來且真誠的好好對話,這樣香港社會才能夠穩定下來。

至近日來,發生來台求學中國學生阻撓香港學生表達支持「反送中」運動意見,甚至破壞「連儂牆」事,蔡英文重申,我們是法治社會,不容許有這些事情的發生,對於那些違法人員,我們也希望將來再入境時,能進行管制,讓台灣能夠維持我們的法治、社會安全及治安。

詢及總統本人最期待的5G服務,蔡英文說,其實她剛才坐自駕車感覺滿好的,希望自駕車相關的運用及技術能夠持續精進。今天她坐自駕車,跟她一兩個月前在「亞洲矽谷虎頭山創新園區」坐的自駕車,又有不同的感受,顯然這段時間在技術上又精進了一些,希望相關技術可以快速往前走,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更安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