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感謝美「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分享對抗假訊息經驗 蔡英文:一起努力捍衛民主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7)上午接見美國「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IRI)訪問團時表示,假訊息不僅造成民眾對政府的誤解,更撕裂社會和諧、傷害民主。她感謝「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派專家來台與我們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一起為捍衛民主來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特維寧(Daniel Twining)會長率團來訪,「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致力促進全球自由與民主,跟台灣有多年的友好關係,並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舉例說明,今年9月「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首度具名與我國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並派員參加台美第1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相信藉由此次來訪,可以進一步加強雙方交流,共同探討如何促進區域民主發展及穩定民主體制。

蔡英文指出,台美都堅信自由、民主及法治等核心價值,對印太區域具有共同願景。她相信,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穩定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繼續維護台美堅實關係,共同捍衛民主自由。

蔡英文提到,近期香港的民主抗爭,讓台灣人民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我們堅定捍衛台灣主權與民主,繼續擁護印太地區的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她要重申,「一國兩制」永遠不會是台灣人民的選項。

蔡英文指出,「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在分析及對抗假訊息方面,有長期深入研究,這也是目前民主國家都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

蔡英文認為,假訊息不僅造成民眾對政府的誤解,更會撕裂社會和諧,對民主的傷害極為明顯。最近,因為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假訊息又再次氾濫猖獗,甚至許多過去已被澄清過的假訊息,又重複地透過網路流竄。

蔡英文說,每次她接見外賓時,假訊息的議題都是大家討論的重點。她很感謝今年「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也派了專家來到台灣,瞭解台灣面對假訊息的挑戰,並與我們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一起為捍衛民主來努力。

蔡英文強調,台美關係享有美國跨黨派的強勁支持,未來我們也將持續與美方密切合作,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強化雙方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挑戰及威脅。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