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陳同佳案】呼籲港府不要迴避 蔡英文:台灣「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這就是國家主權」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3)上午前往金門出席「古寧頭戰役70週年」活動,典禮結束後,針對陳同佳案接受媒體採訪。蔡英文強調,「在這個案子沒有所謂自由行背包客的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她已經說過很多次,在這個案子裡面,加害人跟受害人都是香港公民,我們也一再強調,不會放棄管轄權。但是既然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管轄權替受害的香港人伸張正義,這件事情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來處理。

蔡英文強調,這個案子的兇手,已經是我們所通緝的對象,他是一個受通緝的凶嫌,在這個案子沒有所謂自由行背包客的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這幾天有人說政府過於軟弱,或者是說她不顧司法正義。我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伸張司法正義,也在伸張我們的主權,「這個就是國家的主權」。

蔡英文表示,後續我們會持續要求香港政府提供司法協助,尤其是相關重要事證的提供。我們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這個事情,替香港人伸張正義,她相信很多人也都會要求香港政府要負起這個責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