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蔡英文:政府、民間攜手合作 台灣成功跟上世界重要產業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9)下午出席「第28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1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未來,政府會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企業多國布局,也透過多元合作,帶領更多中小企業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再次參加「國家磐石獎暨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兩個獎項從創立以來,每年都選拔出優秀的中小企業。得獎者都是實至名歸,足以作為海內外台灣中小企業的典範,她表達由衷的敬佩與肯定。

蔡英文提到,歷屆磐石獎得獎人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勇於創新」。透過經營管理、技術,乃至於行銷模式的各種創新,企業才能夠保持獲利、持續成長,同時為社會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為員工提供更好的薪資。

蔡英文強調,面對美中貿易戰,政府和大家一起努力,用行動證明,只要堅持創新,我們不僅突破難關,更向世界證明台灣的優秀。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報告,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持續並列全球4大創新國,競爭力排名比起去年,再上升1名,成為全球第12名。

蔡英文認為,台灣的中小企業不僅是經濟發展的核心,也是世界有名的成功案例。台灣有97%的企業都是中小企業,為台灣提供了將近900萬個就業機會,在整體經濟發展中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為了力挺中小企業,政府推出「中小企業千億融資保證專案」;這個月啟動的「林口新創園」已經吸引超過100家國內外加速器與新創業者進駐。

蔡英文接著說明,政府也提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對於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企業及中小企業,提出加速投資的行動方案。累積今年台商回台投資,已經超過6,200億元,創造近5萬5,000個就業機會。

蔡英文也提到,3年多來,在政府與民間合作下,能源轉型也開始看到成果。這個月,台灣的風電以及太陽光電產業都邁向了重大的里程碑。做為一個外銷導向的國家,台灣已經成功跟上世界重要產業,越來越注重綠能發展的趨勢。

蔡英文也邀請產業界的夥伴,在這個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繼續投資在尖端的新技術、投資於跨領域的新產品、投資在品牌和行銷,並且投資更多在員工的教育訓練上。她說,政府也會在政策上,給予完善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她對台灣的中小企業很有信心。我們靠著專業和拚勁,憑著靈活變通的思維,以及堅守對客戶、廠商的誠信,征服了全世界的市場。她相信,這樣的企業精神也是台灣走向創新經濟的優勢。

蔡英文表示,未來,政府也會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企業多國布局,並且讓台商的海外經營投資更有保障。同時,也要透過多元合作,帶領更多中小企業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蔡英文認為,此時此刻,如果我們的企業就像過去一卡皮箱走天下的年代,再次展現出經營事業的野心,一定可以為台灣找到出路,為年輕的世代開創一個更有價值的未來。她相信,只要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帶領產業,持續深耕台灣、布局全球,創造更好的發展。「我們大家一起來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