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出席國際人權聯盟年會 蔡英文:提升全方位人權保障 打造更公平、公正的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1)上午出席「國際人權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FIDH)第40屆年會開幕」時表示,自她上任以來,政府團隊致力提升社會全方位的人權保障,除努力消弭職場對女性的工作限制與歧視,並推動司法改革,強化社會安全網,提升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和保障。今年,台灣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政府亦將許多重要的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努力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更公平、更公正的地方。

蔡英文以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今天能和與會國內外人權專家學者共聚一堂。這次是「國際人權聯盟」成立近百年來第一次在亞洲舉辦年會,並且在台灣舉行,別具意義。她歡迎所有遠道來臺的朋友,也感謝「台灣人權促進會」促成這場盛會在台灣舉行。

蔡英文說,自從她上任以來,政府團隊就致力提升社會全方位的人權保障,除致力於消弭職場對女性的工作限制與歧視,並推動司法改革,讓人民可以相信司法;政府也強化了社會安全網,提升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和保障。今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這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但最終我們達成了。

蔡英文強調,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已將許多重要的人權公約國內法化。為確保全面落實這些保護規範,政府主動建立了獨特的審查程序,邀請國際人權專家來臺檢視,並和台灣的民間團體及政府機關交流,以將人權觀念深植社會。

蔡英文指出,台灣雖然在推動人權保障方面有進展,但我們知道工作才剛起步而已。政府是無法獨力完成這項工作的,台灣的非政府組織在這個過程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除了和政府一起合力確保人民權利,並幫助我們與社會大眾溝通。

蔡英文提到,如同民主化的進程一樣,人權也是需要一步步去推動的,我們前面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許多議題有待解決。因此,政府每一天都在努力,要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更公平、更公正的地方,她相信與會貴賓也都抱持同樣的使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