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出席「古寧頭戰役70 周年紀念活動」蔡英文:讓世界看見我們捍衛主權的決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3)上午出席「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活動」,向在古寧頭戰役中犧牲的先烈及曾參與這場戰役的英雄前輩們致敬,並前往太武公墓,主持「祭祀典禮暨獻花儀式」,悼祭在古寧頭戰役中犧牲的先烈。

蔡英文致詞時強調這3年多來,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不僅讓國人看見國軍是守護國家的鋼鐵勁旅,也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捍衛主權的決心,同時也能成為區域和平的守護者。

蔡英文表示,再過幾天就是「古寧頭戰役」70周年。首先,她要以中華民國總統,三軍統帥的身分,代表國人,向在這場戰役中犧牲的先烈,以及現場的英雄前輩,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感謝各位的奉獻。

蔡英文說,回顧古寧頭戰役,所有駐守的國軍官兵,以及金門鄉親們的團結一心,浴血奮戰,贏得這一場關鍵的戰役,令來犯的共軍,看見我們誓死捍衛國家的決心,如果沒有各位當時戍守金門,就沒有今天臺灣的民主、自由與繁榮。

蔡英文表示,古寧頭戰役也提醒我們,和平,從來就不是靠妥協退讓,更不是卑躬屈膝,而是要靠最堅實的國防,以及團結的意志,讓世界上的人都知道,我們守護主權的決心。

蔡英文說,從她上任以來,就秉持這樣的目標,積極推動國防自主,雖然這一路走來,我們面對許多挑戰,但我們都一一克服,經過這三年多來的努力,不論是國機國造、國艦國造,都有許多成果正在展現。

蔡英文指出,我們建立了國軍長久留用的制度,讓國軍弟兄姊妹,沒有後顧之憂,我們推動個裝汰換,讓單兵戰力更強,更安全。這些努力,不僅要讓國人看見,我們是一支能夠守護國家的鋼鐵勁旅,也讓國軍弟兄姊妹知道,各位捍衛國家,我和所有的國人都會是國軍最強的後盾。

蔡英文相信,只要我們持續努力,未來國軍的戰力會更堅強,有了精實的國防力量當後盾,就能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捍衛主權的決心,同時也能成為區域和平的守護者。

蔡英文表示,過去先烈前輩所堅持的信念,也是她所堅持的目標,「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不論前方有任何的險阻,我們一定會團結國人,克服所有的難關。

蔡英文強調,她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在場的各位前輩保證,我們優秀、年輕的官兵,一定會傳承先烈前輩的榮光,熱愛國家、不畏艱難,願意為了保衛我們國家、守護我們的人民,勇敢奮戰、迎向挑戰。

最後,蔡英文也再次向前輩致敬,感謝大家為國家所做的一切,我們必定銘記在心。希望在場所有的前輩、先進,都能夠繼續支持國軍,我們有信心,國家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我們也一定會更加壯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