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接見「遠朋班」高階將領班 蔡英文盼學員發揮正面影響力 齊為世界盡心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7)上午接見「108年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4期學員」時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中的一員,即使面對中國打壓,依然用最實際的行動,展開和世界上的交流,希望讓世界知道台灣絕對有能力、也願意付出;也期盼學員們返國後,發揮正面的影響力,讓彼此國家間更加緊密合作,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一起為世界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人民及三軍官兵,向遠從中、南美洲而來的學員朋友們表達誠摯歡迎,並表示,學員在各自的國家內,都是高階軍、警將校、以及文職要員,很高興能夠透過「遠朋班」機制,定期邀請像學員們這樣優秀的人員來臺,在軍官養成、軍事戰略課程等方面進行交流。

蔡英文說,過去的3年多來,我國和中南美洲各國都有非常密切的交流,她也多次出訪友邦,了解技術團在當地的各項合作計畫,並且在過程中看到許多臺僑打拚的成果,顯現出不論是政府或民間的交流,台灣都和學員們的國家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蔡英文指出,隨著時代的演進,全球也都面臨更多的挑戰。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中的一員,即使面對中國打壓我們的國際參與空間,依然用最實際的行動,展開和世界上的交流,不論是在農漁產業、醫療技術,希望讓世界知道台灣絕對有能力、也願意付出。

蔡英文也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感謝學員們的國家,不僅跟台灣一起推動軍事訓練、教育文化,以及基礎建設等合作計畫,也長期在國際參與上大力支持台灣。她也請學員們在返國之後,務必代她向各國元首致上最誠摯的問候及感謝。

蔡英文提到,在場多數學員都是第一次訪問台灣,這次的各項課程跟活動都是精心的安排,相信在過去幾週學員們都有許多體驗,對我們的文化也有所了解,接下來的行程,一定也會讓他們有豐富的收穫。

蔡英文祝福學員們在後續的行程順利平安,也誠摯希望在他們返國後,能夠發揮正面的影響力促進邦誼,讓彼此國家間更加緊密合作,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一起為世界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