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韓國瑜要求比照請假選舉 蔡英文直斥「荒謬」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正式宣佈,從今天(10/16)開始請假3個月選總統,此舉也引發各界議論,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竟也呼籲蔡英文總統比照辦理,對此,蔡英文今回應直斥「荒謬」。

蔡英文表示,一位新當選的直轄市長就任不到一年就請假3個月參加另一個選舉,其實就是一件錯的事情,現在還要叫一個現任總統請假,「更是荒謬」。

蔡英文強調,總統是國家運作的核心,如果總統請三個月的假,國家將面臨停頓狀態,這是不可取的。現任總統最重要的任務是讓國政平穩往前走,讓整個國家可以往前走。

另對於有平面媒體報導,「蔡賴配」的宣布時機是要看國民黨宣布時機,而蔡陣營喊出的「壯大台灣」似乎也呼應賴清德初選時的「壯大台灣」是否是團結的通關密碼?蔡英文表示,壯大台灣是她2015年參選總統的時候演講時候就已經講過,持續以來,都是我的用語;對於副手人選,答案還是一樣,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提出最佳的組合。

對於韓國瑜說,蔡英文只有選舉到了才講中華民國,是因為這樣才會有票;對此,蔡英文說,對一個國家重大的議題,他還是以選舉為導向。一個國家領導人最重要一件事情就是集結這個社會最大的共識,這樣國家才有團結的基礎。中華民國台灣就是要集結這個社會的最大共識,讓台灣有個團結的基礎。

至於韓國瑜說他民調與蔡英文很接近,「蔡英文總統也了解,不然她不用搶中華民國的票」。蔡英文則說,「民調有沒有接近,自己去看就好了」。

有關韓國瑜兩岸外交問題,昨日他以阿拉丁神話比喻,蔡英文表示,兩岸議題是很嚴肅的問題,或許韓市長要把它變的活潑,但它本身就是很嚴肅的議題,她不覺得神燈裡的精靈與阿拉丁手上的戒指是好的比喻。

蔡英文強調,2300萬人民的台灣是很好的基礎,而且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是很實質且重要的存在,絕對不是精靈可以比較的。整個國家發展過程中要團結、有自信,這是做為國家及國民要有的態度。

蔡英文認為,韓國瑜近來講了很多的比喻,講了很多的事情,其實大家最期待他講的話應該是,他如果做總統的話,他會有決心來保衛國家的主權,保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才是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做的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