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民主時代影像巡迴展 蔡英文:傳遞火把照亮國家未來



為宣傳12月9日至18日「我們的民主時代影像巡迴展-高雄場」,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別偕同中常委召開記者會,她致詞時表示,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無論是對民進黨、對臺灣人,甚至於全世界而言,都是重要的日子。

蔡英文表示,六十八年前的這一天,聯合國大會在法國巴黎頒布了世界人權宣言,為二十世紀的人類文明,寫下了重要的里程碑。遠在亞洲的臺灣,在當時,雖然還在威權時代裡。但是,努力打拚的臺灣人,不只打造出經濟上的奇蹟,也勇敢地追求民主自由,一起走上高雄的街頭,拿起民主的火把,發起了美麗島事件。

蔡英文指出,這已經是三十七年前的事情了。幾年後,民進黨在圓山飯店成立,今年,已經是第三十年了。三十年後的今天,民進黨重返執政,為了紀念這三十年來,大家一起攜手共度,為民主努力的點滴,今年的十二月十號,我們會回到高雄的美麗島事件事發的地點,舉辦地方巡迴影像展。

蔡英文說,當年美麗島事件最重要的符號,就是高雄街頭每一個人手上都有一支「火把」。「火把」是這次影像展的主視覺。「火把」可以點亮黑暗,可以讓人傳遞,更可以激起希望。就在世代的傳承之間,締造了臺灣民主的成就。

蔡英文表示,回顧過去,前輩們為了普世人權,為了每一個臺灣人的尊嚴和幸福,為了讓人民安居樂業,而走上街頭。他們的精神和價值、他們所懷抱的理想,我們絕對要銘記在心,更要不時反省、提醒自己,珍惜民主的成果,讓火把繼續傳遞下去,照亮國家的未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