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網站今日正式啟用上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11/1)下午表示,為廣泛徵集民意,聽取社會大眾對於司法改革的建言,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網站於今日正式啟用上線,即日起歡迎民眾透過該網站提供對於司法改革的具體意見。

黃重諺說,司法改革是人民相當關切的改革項目,建立一個屬於人民、讓人民信賴的司法體系,總統則無旁貸,一定會一肩挑起。民眾可以在「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專屬網站」上發表建言,也可以將書面意見寄到總統府的專屬信箱,若是需要專人協助,可於105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撥打預約專線(02)3322-6666,向法律扶助基金會預約時間。

黃重諺指出,總統特別強調,司法必須回應人民的需求,改革需要人民的實際參與,因此,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不再只有法律專業人士的參與,將會廣泛徵集民意,接著納入政府部門、專業社群、民間社會的共同參與,才能凝聚改革方向,形成有效共識。

黃重諺表示,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目前規劃將以三階段方式進行,分別是:意見徵集、分組議題討論、總結會議,目前所啟動的即是意見徵集。總統府預計於11月中旬設置非法律專業人士過半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總統將自任召集人。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專屬網站:https://justice.president.gov.tw/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書面意見收件窗口:
10048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22號「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收

如有關於書面意見寄送之相關問題:請電02-23206924洽詢或Email至justice@oop.gov.tw

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意見徵集預約專線:02-33226666(接聽時段:上班日上午9點至12點半、下午1點半至5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