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國民黨暴力搗亂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 民進黨:洪秀柱需向國人道歉!



針對國民黨議員自12日起連續兩天來惡意搗亂北、中、南區各場次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11/13)召開記者會強力抨擊,並正告國民黨及洪秀柱主席,請即刻約束黨員行為,回歸理性政策討論的常軌。

阮昭雄指出,從這些國民黨議員及疑似黑道人士連續且惡意搗亂各場公聽會的行徑,顯見國民黨確實是內鬥內行,我們不禁要懷疑這是國民黨洪秀柱主席下令暴力搗亂公聽會,犧牲人民對政策的了解與知的權利,將國民黨的黨爭轉為外部宣傳,為自己連任黨主席拉抬聲勢。

阮昭雄表示,國民黨為了黨爭及洪秀柱個人私利,犧牲人民利益,鬥爭政府及執政黨兇的像猛虎,但面對中國卻乖的像小貓,完全失去一個最大在野黨應有的格局,令人遺憾。尤其我們看到日前不僅是多位退役將領不避嫌的出席中共舉辦的統戰活動,連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及前秘書長許水德、饒穎奇等多位國民黨大老也都到北京乖乖的排排坐聽訓,犧牲台灣的國家利益,為中方的政治主張背書,這些畫面看在台灣人民眼裡,相較國民黨議員的暴力搗亂行徑,實在諷刺。

阮昭雄重申,對於食品的進口管理,民進黨的態度一致,從來沒有改變,也和所有國家一樣,那就是為了確保每個消費者的健康權益,我們相信政府會循著國際的專業規範,以科學證據為基礎,來作為食品管理的依據,這也是我們對於進口食品的原則,沒有例外。

阮昭雄說,政府在週末舉辦的這幾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也是依據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月7日的決議辦理,請問國民黨到底有什麼理由可以這樣動員黨籍議員連續搗亂,甚至還有疑似黑道人士到場滋擾,嚴重妨害民眾知的權利?

阮昭雄表示,對於國民黨議員這樣不理性的行徑,完全無法接受,也要再次予以強力譴責,同時我們要呼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應即刻約束黨員行為,若再有國民黨議員暴力搗亂之情事,甚至擴大滋擾衝突,洪秀柱主席必須向國人道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