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文化總會又流會 府:相關人員應嚴守份際,完成交接程序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11/21)下午舉行執委諮委會議,會議在下午2時35分時因為人數不足宣告流會。針對現任會長劉兆玄不願按慣例將會長位置交接給現任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表示,文化總會從1967年成立以來就是以國家資源投入創設,最近一連串包括議程上、拒絕新的會員加入及延宕交接工作,這不是國人所樂見,也可能讓國家資源淪為少數人私有,府要再次提醒相關人員嚴守份際,完成交接程序。

黃重諺指出,文化總會從1967年成立以來本來就是以國家資源投入創設,一直以來都是總統擔任會長,並且主導運作,以元首高度和國家力量推展各項會務長久以來也是政府提供經費及相關資源,與社會協力一起推動各項文化活動。

黃重諺說,很遺憾看到最近一連串包括議程上、拒絕新的會員加入及延宕交接工作,這都不是國人所樂見,也可能讓國家資源淪為少數人私有,府要再次提醒相關人員嚴守份際,完成交接程序。

黃重諺表示,昨天有部分企業界執委發出共同聲明,主要是來自於上週文化總會發出的會議通知,據了解劉兆玄是要運作今天會議,主要以過去馬政府前政務官為主的執委會成員,在今天要處理否決包括新任總統在內的新會員入會案,並且籌組新一屆執委會。因此部分企業界執委在昨天共同發聲明,今天也沒有出席會議,就是不想替劉兆玄背書。

黃重諺表示,馬英九過去就曾說過文化總會會長是總統依法兼職,2000年和2008年新任總統上任後,並推舉總統作為會長。劉兆玄擔任過行政院長,也是國內知名學者,什麼是公產,什麼是私產,並沒這麼難加以辨識。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