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廣納各領域優秀人選 府:監委補提名公開接受推(自)薦



「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審薦小組」第一次會議今天(11/2)上午在總統府召開,由小組召集人陳建仁副總統主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轉述表示,總統於日前表示,這次補提名將涵括致力於人權保障的專業人士,以強化政府人權保障的監督功能。

黃重諺表示,今天會議重點在確認包括監察委員補提名候選人產生方式、候選人法定資格及要件認定說明及後續審見工作進行方式及期程三部分,預計會在12月初召開第二次會議。今天開始包括總統府網站上都會公布補提名監委補提名候選人公開接受推(自)薦訊息。

今(105)年10月18日核定「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審薦小組設置要點」,據以成立審薦小組,並敦聘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蕭新煌、第三屆監察委員暨僑務委員會前委員長張富美、第四屆監察委員暨行政院前秘書長劉玉山、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暨前大法官林子儀擔任審薦小組委員;另指定陳建仁副總統擔任召集人,蕭特聘研究員擔任副召集人,依據審薦小組設置要點規定進行審薦相關事宜。

黃重諺說,總統於日前表示,這次補提名將涵括致力於人權保障的專業人士,以強化政府人權保障的監督功能。審薦小組今日於會中討論,為廣納各領域優秀適任人選,決定擴大函請機關團體推薦的範圍,包括立法院、中央及地方政府、全國157所大學校院、主要政黨、專門職業及技術團體、人權團體、法學團體、工商團體、及其他相關團體。

同時,為使各界有更充裕的時間推薦,也讓候選人能充分準備相關資料,接受推(自)薦期間,自105年11月2日起至11月25日止,為期24天,公開接受各界推薦監察委員人選,也歡迎自我推薦。另為求審薦程序公正超然,審薦小組委員一律不得提出推薦人選,以昭公信。審薦小組於受理推(自)薦期間截止後,隨即展開審薦相關工作,襄助總統以公開、公平、公正之方式補提名監察委員人選。

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候選人推(自)薦書暨相關附件電子檔均已登載於總統府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www.president.gov.tw)「新聞與活動」專欄項下「總統府看板」,歡迎各界自行下載使用。推(自)薦書請於105年11月25日(含)(星期五)前,以掛號郵寄10048臺北市重慶南路1段122號總統府「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審薦小組」收,聯絡電話為:(02)2320-6131~2320-6135。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