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蔡英文與三隻退役導盲犬官邸生活曝光



上任快半年後蔡英文總統於2016年11月初終於遷入官邸,總統府今天(11/14)發佈官邸影片,影片一開始由Maru帶領大家進入官邸,接著由發言人黃重諺簡單介紹官邸現況。

歷經幾個月的環境整理和硬體修繕,整體來看總統官邸沒有太大幅度的改變,三隻退役導盲犬Bella、Bunny以及Maru三隻退役導盲犬、二隻貓蔡想想、蔡阿才都入住和總統一起生活。

黃重諺表示,修繕部分主要是將官邸大門重新上漆,以厚重黑色為主,外牆則維持白色,庭院的植物則進行部分疏剪。寓所的客廳維持原有的空間,只是將顏色略作改變。接待外賓的接待室則將窗戶換成鋁門窗,讓陽光可以直接照射,空間更顯得明亮,家具則都維持原有的。

官邸最重要的主人除了總統蔡英文以外,當然就是三隻退役導盲犬,偌大的庭院夠他們玩樂,吃飯用的是旅美球員陳偉殷送的飯碗,羨煞許多人。平常照料的是專業志工,導盲犬的醫療照顧則是由導盲犬學校的專業人員定期來照護。

蔡英文總統盡量在每天早晚,各花約二十分鐘的時間與三隻導盲犬玩耍,庭院跑跑、餵餵食物,未來跟這些毛小孩互動應該會成為蔡英文繁忙國事之餘最重要的紓壓方式吧。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