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 蔡英文:凝聚力量,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相信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11/12)上午前往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第16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與來自國內外的教友共同為臺灣祈福,並強調執政團隊會持續努力,以獲得人民肯定和信任,透過互信互助凝聚更大的力量,讓臺灣在改革的道路上不斷提升。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她首度以總統身分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能跟大家一起為我們的人民、土地和國家禱告,深感榮幸。國家祈禱早餐會迄今已經連續舉辦16年,這不僅是基督教會的年度盛會,更展現了臺灣社會不分政府民間、不分政黨族群,跨教派、跨領域一股強大的凝聚力量。

蔡英文指出,過去10幾年來,國家祈禱早餐會每年的主題,總是契合國家社會的需要,也表達出最深的祈願。今年,新政府上任,國家祈禱早餐會以「展翅上騰」做為主題,相信這是所有臺灣人民深切的期待,也是政府最大的任務─要讓社會不斷提升、往進步的方向走。

談及新政府上任後所做的努力,蔡英文說,過去5個多月來,改革一直在進行。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協助產業轉型升級,來提升勞動環境;落實改革承諾,跟社會共同面對這個國家長期累積的問題;同時也積極重建長照制度,要打造堅固的社會安全網。

蔡英文說,我們依循「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從每一個面向努力做出改變,希望讓臺灣能夠全方位升級,讓這個國家有能力提供國民更好的生活,並且進一步為世界做出貢獻。

蔡英文強調,臺灣要成為一個不斷提升的國家,必須勇於改革、追求突破。改革,是我們一定要走的道路,而改革的成果,也需要時間來累積、需要經歷種種的挑戰,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蔡英文說,改革的確很困難,但她相信臺灣一定做得到。「因為我們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相信臺灣,這份信-心,執政團隊上任以來,沒有改變」。她也從未忘記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賴。

蔡英文認為,信賴與信仰都將帶給我們強大的力量,來迎接挑戰;她感謝大家今天一起為臺灣祈福,執政團隊也會持續努力,以獲得人民的肯定和信任。透過互信與互助,我們將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彼此在改革的道路上,「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讓臺灣不斷提升,「如鷹展翅上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