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蔡英文:兩天後,希望大家帶著笑容迎接新時代來臨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14)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六位立委候選人鄭運鵬、陳賴素美、徐景文、鄭寶清、張肇良、趙正宇及十三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玉琴、顧立雄、蔡培慧、Kolas Yotaka、尤美女、林靜儀、李麗芬、邱泰源、蔣絜安、陳義聰、謝世英、黃帝穎,出席「點亮台灣每一里路」桃園晚會,現場湧進近萬名支持者。

蔡英文致詞表示擔心近來返鄉的人潮不如前年九合一選舉時,她提醒改革尚未成功。她也提到今天 (一月十四日)是上次敗選的日子,四年前的失敗,沒有讓這個黨倒下去。她說,「我們在民主選舉中失敗,今天,我們就用更民主的方式再站起來。」希望兩天後,大家可以帶著笑容,迎接新時代的來臨。

蔡英文說,這幾天,新聞媒體上有一個消息,說一月十六號投票日的車票,高鐵和台鐵都還有空位。這就是她最擔心的事。她擔心,好朋友、支持者以為選情穩定,就可以不要去投票。她更擔心,原本想要投給民進黨的好朋友們,開始分票、開始配票,結果,民進黨國會無法過半。她也擔心年輕人以為,前年九合一大選,已經給了執政黨足夠的教訓,這一次,他們就不想回家投票。

蔡英文表示,她要特別跟年輕朋友說,改革真的還沒有成功。上一次,九合一大選,大家踴躍回家投票。各位在台灣各地的車站,一圈一圈排隊等著返鄉投票的畫面,絕對是台灣民主最美麗的風景。

蔡英文說,2014年,各位的聲音,不只是台灣都聽見了,連全世界也都聽見了。九合一大選,我們回去保衛自己的故鄉,這一次,她要拜託大家,再推這個國家一把,2014年,自己的故鄉自己救。2016年,我們回家守護國家,我們要真正來執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任務。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現場所有鄉親朋友,大家晚安!

現場還有我們的大家長鄭文燦市長、我們的立委候選人,各位貴賓,再這裡,禮拜六就要投票了,我要問大家,準備好了嗎?有信心嗎?

今天早上,我們重新回到高雄再出發。沿路上,我們經過,台南、嘉義、雲林、彰化,最後抵達到台中,我剛剛還從新竹過來。一天之內, 我們的車隊掃過半個台灣。

剛剛我去參加新竹市的造勢晚會。不管在高雄、台南、嘉義、台中,還是新竹,看到一路上都是人,晚會現場也都像是這樣,充滿了滿滿的支持者,大家加油。

有這麼多的好朋友,我相信,台灣真的要變天了。我有信心,兩天之後,我們會把台灣贏回來。

我們民進黨在地方的執政,一路從南台灣,揮軍北上。跨過濁水溪、跨過大肚溪、再跨過大甲溪、大安溪。在前年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我們在桃園和新竹市都獲得人民的支持。

今天站在我旁邊的鄭文燦市長,他是近年來,台灣地方選舉史上最大的驚喜。他上任一年多來,福利、建設,一樣一樣的推出來。桃園正在改變中。而且是朝著光榮與驕傲的方向在改變。大家說對不對?

市長用他執政的成績證明了一件事,只要我們努力,只要我們認真,只要我們拚命,選民就會看到,選民就會被感動。

現在,文燦在桃園的改革,還需要兩個幫手。第一個,當然就是蔡英文。兩天之後,我們要贏。我們要在中央執政,如果蔡英文當總統,我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來協助文燦繼續推動桃園的建設,讓桃園更好。

第二個幫手,就是我們這一次在桃園提名的區域立委,他們是我們在桃園的「升格團隊」。

我們第一選區,我們提名的是年輕有為的鄭運鵬;第二選區,基層最穩的陳賴素美;第三選區,奮戰不懈的徐景文;第四選區,經驗豐富的鄭寶清;第五選區,認真努力的張肇良;第六選區,雖然不是民進黨員,但是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所支持的趙正宇。

讓他們進入國會,讓他們來為桃園的發展,跟文燦市長,一起努力,一起來推動桃園真正的升格。

過去,對民進黨來說,桃園一直是艱困選區。市長選舉很艱困,立委選舉更是艱困。但是,各位桃園鄉親,我在這裡跟大家講,這一次,我們桃園每一個選區,經過我們候選人的努力,現在都是激戰區。我們每一席都有可能,就差你們的一票。

一月十六號,我要拜託大家,一定要站出來,一定要出來投票。讓激戰區變成勝選區。我們一起把我身邊這六位戰將,全部送進立法院。

這幾天,我看到新聞媒體上有一個消息,說一月十六號投票日的車票,高鐵和台鐵都還有空位。這就是我最擔心的事。

我擔心,我們的好朋友、我們的支持者以為,選情穩定,就可以不要去投票。我擔心,原本想要投給民進黨的好朋友們,開始分票、開始配票,結果,民進黨國會無法過半。

我也擔心,我們的年輕人以為,前年九合一大選,已經給了執政黨足夠的教訓,這一次,他們就不想回家投票。

在這裡,我要特別跟年輕朋友說,改革真的還沒有成功。上一次,九合一大選,大家踴躍回家投票。各位在台灣各地的車站,一圈一圈排隊等著返鄉投票的畫面,絕對是台灣民主最美麗的風景。

2014年,各位的聲音,不只是台灣都聽見了,連全世界也都聽見了。九合一大選,我們回去保衛自己的故鄉,這一次,我要拜託大家,再推這個國家一把。2014年,自己的故鄉自己救。2016年,我們回家守護國家,我們要真正來執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任務。

改革的任務,不只是我蔡英文一個人的事。改革的任務,要有更多的好朋友來加入。

這一次選舉,我們提出了一張非常漂亮的不分區名單。我在全台灣各地演講,都會與各地鄉親保證。今天在桃園,我也再說一次。民進黨的名單,在十八個政黨裡面,絕對是第一名,絕對是改革第一品牌。

我們裡面有人權鬥士、有食安專家、有農業專家、有各族群的代表,有老人照顧的第一線工作者,也有社會企業的經營者。其中有很多位也都在現場。

在這裡,我要特別提到兩個人。

第一位是我們桃園的前原民局局長,阿美族的Kolas。她今天也在現場。她過去是一位新聞主播,全力為了恢復族人的傳統姓名,四處奔走。

她在原民局長任內,設置單一窗口,讓所有族人都可以在任何區公所登記回復原名。在行政上,這也許是一件小事,但是,對原住民朋友來說,恢復認同是一件大事。我拜託大家,讓充滿抱負的Kolas進入立法院,她一定可以為原住民族人做更多的事,爭取更多的權益。

不分區名單中,還有一位,她跟我們桃園在地有很深的關係。她是我們客家之光蔣絜安。她是我們桃園的客家事務局長。絜安雖然是政治素人,但是她對客家的熱情和使命感,她做得都比誰還多。

Kolas和絜安,一位是原住民,一位是客家妹。這代表,民進黨真的非常重視族群平等跟多元文化。

所以,我拜託大家,政黨票,不要分票,不要配票。要投就投給最好的。這是蔡英文推薦的名單。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就是肯定蔡英文在民進黨的改革。讓他們進入立法院,讓他們成為未來蔡英文施政的最佳後盾。

今天是一月十四號。四年前的今天,我們坦然面對2012敗選的結果。那一個晚上,天氣跟今天一樣寒冷,很多人都哭了。我跟所有的支持者說:「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

當時,我並不知道,有一天我們還會再站在這裡。四年前,我們輸了。但是,個人和政黨可以失敗跌倒,台灣的民主卻不能被擊倒。

我感謝台灣人民,過去四年來,一直陪伴我。各位讓我更堅強,各位也讓我更明白,對這個國家,對這塊土地,我身上有更重大的責任。

過去這一千多個日子裡,我走入基層。我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看見勤勞的人民、善良的人情,還有台灣人身上,最堅強的韌性。

這一次,我的競選主軸是,「找回自信、點亮台灣」。當我說這八個字的時候,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我說的就是你。就是我在你們每一個人身上所看到的,這是每個人的在地希望。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

去年六月,我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身份出訪,得到我們友邦鄭重接待,我不會認為這是我自己的成就,我心中唯一想法是,我帶著民主走出去,我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去年九月,民進黨黨慶的時候,我說,「英派,要成為守護台灣的中央山脈」。我是要召喚所有改變台灣的力量。在這個原則下,我們與第三勢力合作,我們也提出了最好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我們的想法就是要給台灣一個新國會、一個新的政治。

去年十月,我出席國慶。然後,在我的全國競選總部成立那天,我說,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因為我始終相信,分裂的國家沒有重量,團結的台灣才有份量。舊政治必須退場,我們需要一個包容、團結的新台灣。

過去四年,我跟數百個智庫成員、學者專家,把一項項改革的方案變成具體的政策。我要告訴人民,台灣絕對不會一蹶不振。我不會喊空洞的口號或美麗的數字,但是,我一定說到做到。我會用穩健的改革,讓台灣再起。

各位台灣人,這就是過去四年,我所做的事。終於,我們一起走到了這裡。我沒有放棄,因為,你們所有人都不曾放棄。

四年前的失敗,沒有讓這個黨倒下去。我們在民主選舉中失敗,今天,我們就用更民主的方式再站起來。

現在,站在各位面前的蔡英文,是一個更堅強的蔡英文。我說過,我拚了命,也要讓四年前曾經為我哭泣的人,有一天可以臉上掛著笑容。

我們離那一天,只剩下兩天。兩天之後,我希望大家帶著笑容,來迎接一個新時代的來臨。

一月十六號,我拜託大家,支持蔡英文、支持陳建仁。一月十六號,給現場這六位戰將一個機會,讓他們全部都進入立法院。

我拜託桃園的鄉親,讓桃園再贏一次,展現我們桃園人的意志,讓我們衝過這一關,我們一起迎接勝利,

桃園加油、台灣加油。謝謝大家。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