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倒數第8天 蔡英文下達總動員令呼籲「拒絕買票、返鄉投票、集中選票」



選戰最後倒數8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8)上午偕同競總總幹事蘇嘉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吳思瑤及全體黨籍台北市議員、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等競選幹部在全國競總召開記者會,親自下達全國總動員令,宣示「點亮台灣每一里」全台車隊大掃街行程將於明天正式從屏東楓港展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現在起,大家都是我的分身,請大家全力衝刺三張選票,「拒絕買票、返鄉投票、集中選票」,讓2016年,成為改變臺灣的開始,靠這三張票救台灣,將政黨票投給「改革第一品牌民進黨」,讓改革過半。

台北市第一選區候選人吳思瑤昨天遭國民黨對手立委丁守中批「坐四望五,還自稱『思瑤姐姐』」,蔡英文在記者會上還特別以「我們的吳思瑤姊姊!」介紹吳思瑤,現場對蔡英文的幽默報以熱烈掌聲,吳思瑤也開心的笑靠在蔡英文肩上。

蔡英文也說,近來賄選情勢頻傳,拜託選民別讓黑金、派系,破壞台灣改革機會。她也拜託選民務必出來投票,「自己的故鄉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要因為覺得選情不錯、手中的一票可有可無,就不出來投票。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我們最優秀的候選人姚文智、吳思瑤,還有我們台北市議會黨團的所有議員、同仁,黃承國主委,競選的蘇嘉全總幹事,現場的媒體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距離選戰已經剩下最後一個禮拜,現在是我們最後衝刺的時刻。

選戰走到這裡,真的只剩下最後一里路了。今天,我以黨主席以及總統候選人的身份,拜託我們的議員同志全部到場,就是為了要再一次督促大家,最後八天,我們是「決戰全台灣,全國總動員」。

我們在全國各地的黨的黨公職人員,還有里長、代表、議員、主委、立委、縣市長,還有全國各個地方黨部、社團、百工百業、小英之友會、小英後援會全體的志工及幹部,我們要全體總動員。

從今天起,大家要做我的分身,在我到的地方,陪我掃街拜票,在我沒有到的地方,幫我掃街拜票,我們要整個動員起來,為改革的最後一里路作最後全力的衝刺。

我也要在此對全國選民呼籲,這場選戰,關係台灣的未來,關係著我們要改革,還是要選擇停滯。我們要選擇進步,還是選擇要退步,就在此一役。

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有三張票,這三張票是「拒絕買票」、「集中選票」、「返鄉投票」。下禮拜六,靠這三張票救台灣。

我們的對手是世界上最有錢的政黨。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已經聽到很多疑似賄選、買票的情況。我們不僅要呼籲檢方要認真查辦,也要拜託我們所有的台灣人民要「拒絕買票」,不能讓黑金派系、金錢暴力,來破壞台灣改革的機會。

我也發現有一些支持者覺得選情好像不錯,沒有差這一票。我要拜託大家,一個投票所如果差十張票,一個村就差一百張票,一個鄉鎮可能就差一千票,一個縣市就差數萬票,整個台灣就差數十萬張票。

所以,台灣的改革不能掉以輕心,不能敗在你覺得這一票可有可無,每一張票都很重要,拜託大家,出外人一定要返鄉投票,有親戚朋友在外的,也要打電話催票。自己的故鄉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我要呼籲大家,一定要「集中選票」。區域立委支持民進黨支持的候選人,不分區立委支持1號「改革的第一品牌」民主進步黨,讓我們最有改革信念,最有改革能力的不分區立委,每一個人都可以進入國會,做人民的大聲公。讓改革過半,國會輪替,台灣一定會不一樣。

現在起,大家都是我的分身,請大家全力衝刺三張選票,「拒絕買票、返鄉投票、集中選票」,讓2016年,成為改變臺灣的開始。我也要對全體幹部,所有人民,說一聲大家辛苦了,請努力撐下去,只有我們維持初心,盡心盡力,勝利才會到來,請大家加油,再加油!

謝謝大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