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20歲,去投票吧!」民進黨推首投族催票影片



選戰倒數12天,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1/4)上午公布「20歲,去投票吧!」2支催票影片,王閔生表示,這兩支影片分別是「呼喊自由篇」及「自己作主篇」,主要在呼籲本次大選的129萬首投族,珍惜自己手中的選票,在1月16日出來投票,實踐「自己的國家,自己作主」。

王閔生表示,在「呼喊自由篇」影片中,以高中女生脫下制服裙,爭取穿運動短褲上學為主題,主要訴求首投族能大聲的爭取自己的權利。影片發想主要是2010年台南女中的學生在朝會上,爭取穿運動短褲上學,並成功達到他們的訴求為案例,王閔生說,2010年的這群高中生們現在都已經有投票權,她們就是首投族。希望以這支影片呼籲首投族勇敢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

至於「自己作主篇」,王閔生說,影片中提到「你出生那一年,可以選總統。到現在,你已經20歲了」,影片發想從1996年台灣首次總統直選,到今年的2016年,剛好滿20年。藉由自己作主篇的影片,呼籲首投族能珍惜自己投票的權利,自己當家作主,投下神聖的一票。

另外關於選前黃金週 「點亮台灣每一哩」活動,王閔生表示,預計從1/9(六)開始啟動全台灣車隊大掃街,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從故鄉屏東楓港出發,一路向北行,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則是保持輔選彈性,除了到澎湖及東部幹線催票,新北、桃竹苗等激戰選區也會加強輔選,選前之夜會從新北市出發,最後會師凱道,象徵前進總統府。

王閔生表示,「點亮台灣每一哩」第一天從屏東楓港出發,主題是希望結合土地及下一代的意象,第二天則是瞄準年輕首投族,七天都會有不同元素跟議題,沿路會經過高雄、台蠻、嘉義、南投、台中、苗栗、新竹等地,選前之夜從新北市出發一路大掃街進入凱達格蘭大道。這些掃街造勢活動也會結合最新科技,一路隨行直播,讓全台灣各地支持者都可以連線一起為蔡英文、陳建仁大造勢。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