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台南安平天后宮祈願 蔡英文:2016新政府、新國會、新經濟、新政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10)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候選人林俊憲、陳亭妃、王定宇、黃偉哲、葉宜津、前立委李俊毅,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祈願媽祖,點亮台灣」記者會,針對媒體詢及近期賄選案件頻傳,且嘉義縣又有樁腳承認賄選,怎麼看?蔡英文表示,我們在各地都有聽到一些用錢在選舉的事情,甚至已經被司法單位約談或是調查的賄選案件,這些絕大部分都是國民黨的候選人。

針對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如果未來台灣選出一個立場傾獨的總統,習近平可能會面對軍方比較死硬派的壓力,怎麼看?蔡英文表示,這都是各方不同的做法,我們也說過,一旦勝選以後,我們會啟動不同的對外溝通機制,來穩定對外情勢。

此外,媒體問到您昨晚提出三個擔心,是否擔心首投族的票催不出來?蔡英文表示,首投族是這個國家未來的主人,希望他們重視這次的選舉,同時呼籲這次的選舉關係到台灣的未來,是一個非常關鍵的選舉,請務必出來投票。

蔡英文強調,她要再度呼籲朱主席,作為一個黨主席,絕對有能力去阻止自己的候選人,以賄選或其他不正當的金錢方式來選舉,這是一個政黨的責任,也是一個黨主席的責任。蔡英文強調,我們不能放任賄選來破壞台灣的民主,請朱主席對於賄選拿出決心來阻絕。

選戰最後倒數6天,「點亮台灣每一里」勝利車隊一早從台南市安平天后宮出發,蔡英文首先偕同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所有立委候選人等黨公職參拜祈福,隨後也將稍早寫上「新政府、新國會、新經濟、新政治,台灣加油!」字樣的點亮台灣新年祈願卡懸掛廟柱,給人民期待、為台灣加油。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最後一週的掃街活動,就是要持續為選情加溫,讓全國各地的立委候選人贏得最後勝利,也讓民進黨代表專業力量及多元聲音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能夠進入立法院。蔡英文最後再度強力呼籲選民集中力量,將政黨票投給1號民主進步黨,同時也要小心對手抹黑及賄選的手段。

蔡英文表示,感謝安平天后宮讓她有機會來參拜,看到現場熱情支持者,這就是正港的台南,真的很不一樣的台南,她也特別祈求1月16日的選舉能夠順利、成功。蔡英文說,選戰只剩下最後一個禮拜,她有三個任務要達成:第一,她要走過台灣每一個地方,向每一位選民請託,大家務必堅定信念、堅定信心,堅持支持她和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1月16日一定要去投票。

蔡英文強調,很多支持者認為現在選情很穩,似乎不差自己這一票,但投票是關鍵挑戰,因為這一票關鍵到台灣人的信心及對未來選擇的決心,因此越多人出來投票,表示人民對台灣越有期待。蔡英文認為,年輕世代對台灣有希望與期待,她鼓勵人民用選票展現責任與期待,這是她最後一週全台掃街、造勢的最大目的。

第二,她希望用最後一週的造勢活動,讓各地區一些民調些微落後的立委候選人翻轉獲勝,讓領先的立委候選人持續固守領先局勢,讓民進黨的候選人取得最大的能量,獲得最後勝利,完成國會過半的目標。第三,政黨票就是給不分區立委有機會發聲,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代表社會專業的力量與多元的聲音,他們若能進入國會,可以讓多元弱勢的聲音直接發聲,幫助立法院更貼近民意。

此外,蔡英文也強調最後一週她有三個憂心的事情:第一,賄選買票。對手在最後關頭一定會拿出所有操作、企圖翻盤,為了台灣民主機制的健康,大家一定要拒絕賄選,一定要展現台灣人的意志。為此她呼籲年輕人務必返鄉投票,支持者務必集中選票,希望大家一定要集中政黨票支持1號民主進步黨。最後,蔡英文也力薦台南葉宜津、黃偉哲、陳亭妃,林俊憲,王定宇等五虎將,這五位都是民進黨一時之選,現在培養他們進入國會,未來他們會為台灣做很多貢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