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重申食安 蔡英文:民進黨絕對跟農民站一起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11)結束嘉義、雲林車隊掃街後,晩間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雲林造勢晚會。現場雖低溫下雨,但仍湧進逾一萬五千名雲林鄉親力挺,場面熱烈。蔡英文強調,臺灣農業一定要升級,要更有競爭力。我們一定要讓農業強起來,讓臺灣農產品賣到全世界,這一點,民進黨絕對永遠跟我們的農民站在一起!

蔡英文表示,最近有些豬農站出來、在報紙刊廣告來支持她。農業上,有兩個原則,一個是食品安全,讓大家從農場到餐桌,都吃得安心、吃得放心!第二個是加強農業的競爭力,她保證一定會捍衛豬農的利益。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我們的李進勇縣長、我們的蘇治芬前縣長、也是未來的蘇治芬委員,劉建國委員,各位雲林的鄉親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天氣很冷,而且還在下雨。不過,現場有很多鄉親來給我們支持,在幫我們加油,我真的是很感動,也很感謝。謝謝大家,感謝大家!謝謝大家來給我們相挺,我常常在說,民進黨真的很幸運,因為,我們有最熱情的支持者。不管風雨,不管是寒冷,或是發生什麼事情,只要民進黨有需要,大家都會站出來,來給我們支持。

所以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一月十六日,我們就要投票,差不多剩下五天了。我們堅持到底,五天之後,我們一定會把台灣贏回來。

我今天特別高興的是,今天我們的現場,也有很多農民朋友站出來相挺,尤其是我們的豬農朋友今天在這裡,今天很多年輕豬農朋友在這裡,尤其是「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還有「台灣青年養豬聯盟」郭嘉育理事長、「雲林縣養豬協會」王森彥理事長、還有翁明河副理事長,還有很多幹部在這裡給我們相挺。

另外,這幾天也有很多豬農朋友站出來,在報紙刊廣告來支持我!我十分感謝!我是做國際經貿談判出身的,所以我一直都知道,臺灣農業的困難,我也最關心農民遇到的問題。

我在農業上,有兩個原則,一個是食品安全,讓台灣人從農場到餐桌,我們都吃得安心、吃得放心!第二項是加強農業的競爭力,我保證一定會捍衛豬農的利益。

臺灣農業一定要升級,要更有競爭力。我們一定要讓農業強起來,讓臺灣農產品賣到全世界,這一點,我們民進黨絕對永遠跟我們的農民站在一起!

我們雲林,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國民黨執政。這裡常常被人家說這裡是黑金的故鄉,只要有選舉,經常就會有賄選、買票、暴力、恐嚇。

但是雲林在改變,在進步。從蘇治芬當選縣長以來,她一步一步推動我們的雲林建設、改革,讓雲林從黑金故鄉,變成農業首都。

2014年,九合一大選的時候,我非常緊張。我很擔心,蘇治芬縣長辛辛苦苦建立的改革基礎,被對手用黑金、用派系、用家族,用金錢、用政策恐嚇選民、買走我們的選民。

還好,天佑雲林。我們雲林的鄉親最有志氣,讓李進勇縣長大贏,繼續我們民進黨在雲林的綠色執政,我們雲林的縣政一定品質保證。

我要稱讚雲林人。雲林人做了正確的選擇。對我們雲林,對我們的台灣的民主貢獻很大。我要謝謝雲林人,雲林人,謝謝你們!

我常常說,一個縣市長可以改變一座縣市,一個總統,就可以改變一個國家。九合一,2014年的大選,我們改變了縣政,五天之後的總統跟國會的選舉,我們就來改變這個國家。

最近,大家一定都有聽到,國民黨又在打一支牌,這支牌叫做「安定牌」。2012年的選舉,國民黨也是這樣對台灣人民說。

我也記得,2012年的1月9日,跟今天一樣,也是選前五天,馬英九總統跟全國人民說,「找馬英九比較安心,比較安定、經濟會更安定、政治可以更安定、兩岸會更安定」。

各位鄉親,四年過去了,大家過得安心嗎?

我們的經濟有比較安定嗎?

我們的國家有比較安定嗎?

我們的政治有比較安定嗎?

這幾年,總統帶頭鬥爭國會議長、我們的檢察總長鬥爭法務部長、行政院長鬥爭陸委會主委、我們的執政黨主席換掉總統候選人。

不只政治不安定,我們的民心也不安定。食安的問題、年金的問題、財政的問題、老人照顧的問題,問題一件接一件,政府沒有一件有辦法解決。

這一次選舉,國民黨又來了。上個週六,他們辦了一場遊行,叫做「為安定而走」。

我要跟大家說,原地踏步不是安定,改革才能帶來安定。

我們今年五月二十日我們換蔡英文來做,我們一步一步,穩健改革,解決台灣的問題,把「安居樂業」還給所有台灣人民所希望的事情。讓台灣人享受「安居樂業」。

台灣的「安居樂業」,不能只靠蔡英文一個人在拚。一月十六號,我們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們要選出一個支持改革的國會,來做蔡英文改革的後盾。

我們現場的兩位戰將。海區的蘇治芬,山區的劉建國。這兩個人,就是民進黨在2008年跌倒的時候,幫助民進黨,幫助蔡英文,讓這個黨再起的最重要的兩個人。

我還記得,八年前,我剛剛當上民進黨主席的時候,那時正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國民黨剛剛執政,沒有馬上開始改革,民進黨結束執政後,馬上啟動了政治追殺。

各位雲林的鄉親,大家還記得蘇治芬前縣長被收押的時候,她的手被手銬銬住嗎?

為了表示她的抗議,她把兩手舉起來。我們全台灣人蘇治芬把手舉起來的那一幕。看到那一幕,全台灣人都很震撼。蘇治芬說,她清清白白,她絕對不向國民黨低頭。在監獄裡面,她用絕食來抗議,抗議司法不公。

我記得,我去看她,她的身體很虛弱,但是,她的決心很堅定。她不肯屈服,不肯妥協,她就是要捍衛她的清白。

蘇治芬把國民黨嚇到了。她不只為自己保住自己清白,也為民進黨保住了清白,最重要的,她保住了民進黨支持者的信心。現在,司法已經證明蘇治芬是無罪的。她現在就站在我身邊,我們是不是用熱情的掌聲,給她最大的鼓勵。

我們雲林還有一位我們民進黨優秀的從政黨員。2009年,因為國民黨的立法委員賄選,被判當選無效,所以需要補選。當時我們的劉建國,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為我們雲林鄉親「爭一口氣」,打贏這場選戰。

各位鄉親,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那時候的信心是最脆弱的時候。那時雲林的鄉親支持劉建國,讓劉建國補選成功來做立法委員。

一場選舉的勝利,我永遠會記得。因為那是我主席任內的第一場勝利。從劉建國勝選開始,我們在補選、在各項後來的選舉裡,一場一場,累積勝利,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重建人民對「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信心。

這中間的辛苦,蔡英文最清楚,劉建國也最清楚,蘇治芬也最清楚。

所以,這一次選舉,我們也讓劉建國大贏。讓劉建國繼續在國會,讓蘇治芬再一次進入國會。他們兩個在國會代表雲林人推動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台灣的進步。

這一次選舉,就是要選贏,不只要贏,雲林更要大贏。我們要全臺灣知道,民進黨再爬起來是從雲林開始的,台灣的改革,雲林人也要爭一口氣。

這幾天,我常常講,這次選舉,在這個時間點,我最擔心三件事。我擔心買票賄選影響選情,我擔心大家不出來投票影響選情,我還擔心國會不過半,我們未來的改革只剩一半。

所以我在這裡,在雲林鄉親面前親自跟大家拜託,我要再親自向大家拜託。這三個擔心,我們要靠三張票來解決。

第一張票,拒絕買票。

第二張票,返鄉投票。

第三張票,就是集中選票,不要配票,不要分票。

拒絕買票,這是民主中最基本的。以前建國幫雲林人「爭一口氣」,現在雲林的鄉親就不可以讓台灣民主漏氣。現在在我們隔壁的嘉義縣,無論怎麼抓、怎麼查,買票的人還是不斷出現。我們雲林人要特別注意,不要讓我們的民主被買走了。

返鄉投票,也是非常重要的。前幾天,民進黨推出一隻「光榮革命」的廣告,鼓勵在外地的年輕人回家投票。我們雲林的出外人最多,全台灣世界都有我們最認真、打拚的雲林子弟。

我也要拜託大家,等一下結束後回到家,我們就打電話。在外地讀書的,工作的子弟,一月十六號,叫他們一定要回來雲林投票。自己的故鄉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光榮自己來建立。

最後,我也要告訴大家,我們一定要集中選票。這次選舉,有一張票很重要,就是我們政黨票。政黨票是決定的事不分區立委的席次。

我敢跟大家保證,這一次,民進黨的不分區委員,在十八個政黨裡面,絕對是第一名。我們有最優秀的專家,我們有最優秀的現任立委,這份名單,代表民主進步黨改革的決心。

我們要投就投給最好的。我不怕跟別人比較,我現在最怕大家不比較。再一次跟雲林鄉親拜託,去看一看,看民進黨這一次所出的人選。我們不要分票,也不要配票。我們集中選票,投給「改革的第一品牌」的民主進步黨。讓國會過半,讓蔡英文以後好做事。

台灣要改革,改革要過半。國會不過半,改革剩一半。總統票支持2號蔡英文和陳建仁。政黨票支持1號「改革的第一品牌」民主進步黨。我們的區域立委,第一選區海線支持1號蘇治芬。第二選區支持4號劉建國。

一月十六號,中央政府與國會都要政黨輪替。這是台灣的機會,這也是改革的機會。剩下五天,拜託雲林的鄉親,大家一起拚。

我們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一月十六號,一定要把台灣贏回來。雲林加油,台灣加油!感謝,感謝大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