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大選倒數四天 蔡英文:民進黨執政不分藍綠,只有人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12)晚間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台南市長賴清德、秘書長吳釗燮、立法委員候選人洪宗熠、黃秀芳、陳文彬、陳素月、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尤美女陪同,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彰化縣造勢晚會。雖然夜裡下著細雨,現場仍湧進一萬五千多名彰化縣民,為候選人加油打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未來民進黨執政,心中將不分藍綠,只有人民,而改變台灣,去年九合一選舉是第一步,2016年選舉就是第二步,只要彰化贏,台灣就會贏,彰化大贏,台灣就會大贏,蔡英文表示,如果我們不投票,執政無能的政黨就不會反省,改革就缺你這一票,最後一里路,希望大家跟她一起把台灣贏回來!

蔡英文說,民進黨再起的路上,有各位的陪伴,我很有信心。各位對民進黨的期待,我都還記得很清楚。四年前,我說,我們還差最後一哩路。現在,我們正在最後一哩路上,改變台灣的最後一哩路上。她說,一月十六號,如果當選總統,她的心中,也只有人民,沒有藍綠。未來,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對於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都一視同仁、一樣照顧,包括新北市。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是一個曾經跌倒的政黨。八年前跌了一跤、跌得很重,也失去失去人民的信任。她接黨主席的時候,也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接下黨主席這個重任。那時候,她告訴自己,走的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民進黨要重返執政,只有一條不能回頭的路。這條路就是改革、改革、再改革。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今天是我們點亮台灣的每一里路掃街活動的第四天。我們車隊來到南投、彰化和台中。上禮拜六,我們從屏東、從我的故鄉楓港開始,白天掃街,晚上造勢晚會。無論是好天還壞天,我們都勇敢的往北走,往台北、往總統府走去。

今天有一組人特別辛苦,我要在這裡在這裡特別道謝。就是從上禮拜六一直從屏東跟到這裡來的記者朋友,這幾天來,各位站在小貨車上,看我掃街、陪我一起颳風淋雨。謝謝你們把全台灣想要改變的聲音傳達出去。台灣要改變,台灣一定要變天,我相信,這個聲音會越來越強。我們改革的車隊會繼續往台北開去,不論風雨,民進黨跟蔡英文都會奮戰到最後一刻。

昨天晚上,我們在雲林辦晚會,現場也下很大的雨。我本來有點擔心,天氣比較涼、又在下雨,來的人會不會比較少。不過我看到這裡有這麼多人在這裡,都穿雨衣,也都很熱情。我要說,很感謝你們!

尤其是今天現場有從海外回來的台灣人,大家給他一點掌聲。他們也很努力喔!我在掃街的時候,他們都在路邊和我揮手。請大家為我們海外回來的台灣人加油一下!

看到有這麼多的彰化鄉親在這裡,我真的很高興。尤其是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中,我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彰化變天,我們魏明谷做縣長,讓民進黨有機會到彰化,重返執政。我要和彰化的鄉親再次道謝。

民進黨再起的路上,有各位的陪伴,我很有信心。各位對民進黨的期待,我都還記得很清楚。四年前,我說,我們還差最後一哩路。現在,我們正在最後一哩路上,改變台灣的最後一哩路上。

一月十六號,台灣就會有新的民意,改革就要開始,台灣就要改變,台灣就要不一樣。因為你們,我知道我責任重大。蔡英文做總統,永遠都會記得台灣人民的託付。

我要跟所有的台灣人,尤其是現場熱情的朋友,我們要一起改變台灣。不過,這一條路並不好走。我最擔心三件事情。

第一個就是買票賄選。買票是我們民主的恥辱,在我們附近的嘉義縣,每天都有買票賄選的事情發生。即使有村長被訊問、有代表被收押,不過,我們的對手照樣買。不只是嘉義,其他的地方,也傳出買票的消息。我們彰化也有傳出買票的消息。我要特別跟彰化的鄉親拜託,只要知道有人在買票,一定要去檢舉。我們一起來守護台灣,不讓台灣被買走。

特別是,我們年輕的朋友。不要把上一代的買票行為視為理所當然。我們要擺脫這種宿命,我們台灣人、我們彰化人,應該要有一個更好的民主。民主不能被收買、彰化不能被收買,自己的故鄉更不能被收買。

第二件我擔心的事情,就是大家覺得選情看好,一月十六號就不出來投票。我拜託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不要放鬆,更不可以驕傲。國民黨沒有這麼容易就被我們打倒。我要拜託所有的彰化鄉親,還有每一個出外的彰化人,每一個人,一月十六號,都要站出來。

我擔心的第三件事情,就是大家分票、配票。大家分票、配票的結果,最後民進黨在國會沒有過半,改革只剩下一半。我要拜託大家,尤其是那一張政黨票。一定要記得,投給一號,民主進步黨。

為什麼要投給民主進步黨?原因很簡單,因為,民主進步黨的不分區名單是最好的。我敢在所有彰化鄉親面前保證,這次所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在十八個政黨中,絕對是第一名。我們有社會運動與弱勢團體的代表,我們有優秀又專業的人才,我們還有在立法院內表現傑出的現任立委。

比如說,剛剛各位看到,我們彰化人的女兒,尤美女律師。這一次,她排名第十三名。尤美女是我台大法律系的學姊,她是台灣婦女運動鬥士,更重要的是,她是我們彰化人。從她年輕的時候開始,尤美女就一直推動立法來保障女性的工作權益。以前台灣的女性,只要懷孕或是結婚,都可能會失去工作。我們的尤美女律師,看到這個不公平的現象,決定挺身而出。

她開始推動修法的時候,是一九八八年。那個時候,她才剛懷孕。等到法案通過時,孩子都已經國二了。這一路走來,非常辛苦、要堅持。但是,尤律師是我們彰化的驕傲,為了女性的權益,她三十年來如一日,不曾退縮,也不曾改變。大家是不是給我們的尤美女律師最熱情的掌聲,好不好?

各位鄉親,如果我們的支持者分票,配票,那這樣一位優秀的人才,很有可能就會落選。我們的尤美女律師,就很可能會落選。這幾天,我們厎顧立雄律師說,不要讓他太孤單,因為他們兩個要聯手在立法院推動司法改革。

所以,我要拜託大家,一定要集中選票,政黨票一定要支持1號「改革的第一品牌」民主進步黨。讓我們彰化的女兒,尤美女律師,繼續留在立法院。

這幾天,國民黨立院黨團推出了一部網路廣告,他們說,民進黨縣市長做得不好。他們說,「民進黨執政,品質不能保證」。

各位鄉親,我真的很不願意回應這種口水。民進黨的縣市長做得好不好,不是國民黨說了算。一個縣市的執政好不好,最重要的,是問問在場所有的鄉親。

民進黨在各個縣市的執政成績,有目共睹。在我身旁的魏明谷縣長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他是一個拚命的人。我記得,他曾經告訴我,「人民給我們機會,我們就要全力衝刺」。

各位鄉親,從他就任以來,他每天就在為彰化縣民拚命。所以我們給他鼓勵、給他掌聲,好不好?

民進黨的地方執政,不只是品質保證,而且,我們還會不斷地創新,不斷地提出新的方案。前年,九合一選舉時,??民進黨率先提出「區域聯合治理」的概念。現在,台中、彰化、南投三個縣市,已經啟動了「區域聯合治理」的機制。過去這一年來,這個「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已經共同完成三十九項的合作方案。

各位,連南投縣,不是我們民進黨執政的地方,也加入我們的聯合治理。

然後,從今年開始,苗栗縣也加入這個平台。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四個縣市已經一起組成了「中臺灣觀光發展委員會」,而且共同推出中臺灣八大主題遊程。

苗栗縣也不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可是,它也共同來來加入這個計畫。如果民進黨地方執政不好,為什麼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一個又一個加入我們聯合治理計畫呢?

他們的加入,證明了兩件事。第一,民進黨的區域聯合治理計畫是成功的、是有遠見的、是真正造福地方的。第二,民進黨的眼中沒有藍綠,只有縣民、只有市民、只有人民。

一月十六號,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我的心中,也只有人民,沒有藍綠。未來,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對於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我們都一視同仁、一樣照顧,包括新北市。

民進黨,是一個曾經跌倒的政黨。八年前,我們跌了一跤、跌得很重,也失去失去人民的信任。我接黨主席的時候,也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接下黨主席這個重任。那時候,我告訴自己,我走的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民進黨要重返執政,只有一條不能回頭的路。這條路就是改革、改革、再改革。

各位,民進黨的努力,在2014年的九合一大選中,得到人民的認同、得到人民的支持。但是,這樣還不夠,我們要從地方開始改變台灣。現在,就是我們改變全台灣的時刻。

如果九合一選舉是第一步,2016就是第二步。選舉只剩下四天,大家再堅持一下。為彰化、為台灣,再拚一次,讓民進黨來推動穩健改革。彰化贏,台灣就一定贏。彰化大贏,台灣就一定大贏。大家說對不對?

如果你已經忍耐八年,拜六投票,一定要出來投票。不只自己出來投,還要把我們的親戚朋友、厝邊隔壁通通找出來投。不要覺得聲勢好就不投票,現在,台灣就差你這一票。彰化就差你這一票。

如果我們不投票,所有過去八年不公不義的事情,都不會改變。如果我們不投票,無能無心的執政者永遠都不會反省。

民主的意義在政黨可以輪替,民主的意義就是每四年檢驗一次執政者的成績。如果過去的政府做得不好,我們就讓它下台反省。

這一次,我們彰化的四席立委候選人。第一選區,最有理想、最認真,不能沒有你的,陳文彬。第二選區,是認真踏實的黃秀芳。第三選區,最有意志力,最拚命的洪宗熠。第四選區,是大家都很喜歡、現任的優質立委陳素月。都是我們彰化的一時之選,大家是不是支持他們,讓他們可以全壘打,進入立法院,為彰化的建設拚,為台灣的改革拚。

我要拜託大家,最後一哩路,我們要堅持。出來投票,大家和我一起拚、一起贏、一起改革,一起點亮台灣。我們把台灣贏回來。

謝謝大家,謝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