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多數黨組閣?蔡英文:關鍵是馬英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8)晚間出席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會後媒體詢問,國民黨拋出由新國會多數黨組閣議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認為行政院要向立法院負責,如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選,「早一點接會比較好」。 蔡英文表示,選後馬英九要到520才卸任,他的看法才是要了解的。

蔡英文說,這個問題的關鍵人物應該是馬英九,她在政見發表會上也告訴朱立倫「任命閣揆是總統的權力,朱主席你有什麼資格代替馬總統發表意見」,其他對於這件事看法她也在政見發表會上都說明了。

對於朱立倫表示「多數黨組閣」也是他的政見之一,蔡英文說,政見是一回事,選後馬英九要到520才卸任,他的看法才是要了解的。媒體詢問,朱立倫政見會上還是重複表示對她的政策還是不懂,蔡英文說,她認為聽得懂的很多,她講過「裝睡的人永遠是叫不醒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