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公布檢舉人提供畫面 民進黨:張慶忠、朱立倫涉賄



針對選前黃金週爆發多起國民黨賄選案件頻傳,民進黨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律師、反賄選督導小組執行長連立堅律師、立委李應元及黨發言人邱莉莉今天(1/5)再度召開記者會批,朱立倫至今不願正視國民黨大規模賄選的情況, 甚至把萬人餐會說成「尾牙」迴避社會質疑,形同縱容。民進黨呼籲朱立倫主席應該要向國人說明清楚。

對於日前民進黨召開反賄選記者會,看到檢方後續能有大動作約談,嘉義縣賄選案也收押買票人士,律師連立堅表示肯定並感謝檢調的努力。連立堅說,但這只是冰山一角,現在的賄選型態,已和傳統不同,根據近期接獲的情資,去年11月至今已有數場不同的活動,都是透過旅遊活動,用明顯不相當的對價,讓民眾參與旅遊,並在旅遊地點,出現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慶忠進行候選人造勢活動,或是到吃飯的地方進對群眾握手、鞠躬作揖,甚至進入餐廳進行政治性演說,最後現場高喊當選等口號。

連立堅說,根據檢舉資料顯示,這類型賄選案件的旅遊地點包含:台中新社花海、綠色隧道、三義薰衣草園及龍潭儷宴餐廳吃飯,但是參與民眾只繳交400元的旅遊費用,但400元費用包含晚餐(一桌3000元)、車資及保險,價格明顯是不相當的對價。

連立堅指出,近日還有國民黨帶民眾前往新埔義民廟參加後援會成立的活動,造勢活動結束後,不但帶民眾前往餐廳用餐,餐點一桌2000元,用餐後也帶民眾前往關西農會看表演,並採購特產及參觀仙草博物館,過程中並未收取任何費用。他認為這就是用招待旅遊的方式,變相進行助選。連立堅強調,這都是新型態的賄選行為,目前檢舉人已經去舉報,同時也跟反賄選小組檢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