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憂心政黨票遭瓜分 蔡英文呼籲集中投給民進黨



2016大選進入最後階段,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6)在中常會前召開記者會播放催票影片,呼籲支持者集中政黨票選票。蔡英文表示,距離投票日只剩下十天,她現在心裏最擔心的是三件事:一是「賄選買票」,讓我們的激戰選區被翻盤。二是1月16 日那天,年輕朋友們會不會從外地返鄉去投票?三個是政黨票分散,讓我們不分區優秀的候選人落榜。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不分區名單,是「最不民進黨」的名單。因為有好幾位被提名人,以前沒有參與過黨務,甚至不是黨員。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每一個人,都是各領域長期耕耘的專家。就像影片中所說的,他們進入國會,會做「人民的大聲公」,為弱勢族群、各行各業來發聲。

蔡英文說,這次政黨票的競爭真的非常激烈,很多人開始擔心,連排名15的勞工代表、也是客家子弟鍾孔炤,還有長期關心婦女權益、排名16的林靜儀醫師,如果選票分散,可能連這兩席都沒有把握了。她呼籲所有好朋友「集中選票」,支持蔡英文和民進黨的朋友們,請你們把政黨票投給一號民進黨,讓她身旁這些優秀的專家們,能夠進入國會,做「人民的大聲公」。

蔡英文指出,有人說,民進黨有些「國民黨化」了,她絕對不同意。大家可以把所有政黨的不分區名單,攤開來比較,她非常有自信,民進黨的名單,最能呈現多元民意,專業陣容也最堅強,將會是將來在國會裡,最有作戰能力的團隊。如果民進黨有機會重返執政,這些專業的立委,可以成為民意和民進黨政府的橋樑,很多改革可以更快被落實。

蔡英文說,她要向所有支持蔡英文的好朋友說,4年前,民進黨不分區只有13席,但是這一次,民進黨把門打開,讓社會力量走進來,她很感謝大家對這份名單的肯定,但只有肯定還不夠,肯定必須轉化成為選票,讓民進黨拿下更多席次,這不只是對民進黨的支持,更是對改革力量進入國會的支持。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中常委柯建銘、吳思瑤,她說這二位這次也投入最激烈的立委選區。柯建銘是民進黨在國會裡最重要的伙伴,他能夠穩定軍心、帶領國會法案的攻防,所以要請新竹市選民集中選票支持柯建銘。

而吳思瑤長期關心社區、生態文化,經過民意千挑百選才獲得提名的青壯世代一流人才,蔡英文也要請士林、北投的朋友,一定把票投集中給吳思瑤。

蔡英文強調,她要請大家把政黨票投給1號「改革的第1品牌」民主進步黨,壯大改革的力量。下星期六投票日,請支持蔡英文、陳建仁,政黨票支持1號民主進步黨,區域立委支持我們提名、或支持的候選人,給改革團隊一個機會。

蔡英文說,決定台灣未來的三張票,就是:拒絕買票、返鄉投票、集中選票。新時代已經來敲門,讓民進黨來幫台灣開門。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