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10萬人擠爆高雄晚會 蔡英文呼籲集中投給「改革第一品牌」的民進黨





選前黃金週,高雄湧進十萬名鄉親前來參加造勢活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9)結束車隊掃街後,由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高雄市長陳菊、立法委員邱議瑩、邱志偉、林岱樺、李昆澤、管碧玲、趙天麟、許智傑、陳其邁、立法委員候選人劉世芳、賴瑞隆、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鍾孔炤、阿布娪‧卡阿斐依亞那(Apu'u)及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等黨公職陪同,參加「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高雄造勢晚會。

蔡英文上午迎向勝利車隊從故鄉屏東出發,陪同鍾佳濱、蘇震清掃街,高雄首站則由高雄市長陳菊與立委候選人劉世芳,向鄉親發表簡單談話,蔡英文表示,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讓高雄能夠九席全上,她也強力呼籲,政黨票要投給民進黨,讓民進黨能夠在國會過半。隨後也陪同立委候選人管碧玲、李昆澤、趙天麟及賴瑞隆掃街拜票,沿途支持者熱情向車隊比出勝利2號手勢,場面熱烈。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在2006年的選舉中,支持改革的鄉親,讓陳菊市長贏得選舉,從此高雄人成為光榮與驕傲的代名詞,而今年在市民支持和議會過半的條件下,高雄的改革更加的快速。顯示了民進黨和國民黨不同,不會「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任」。

蔡英文也再次強調,自己在選舉前夕最擔心賄選買票影響選情、支持者太有自信而不投票,還有分票、配票讓民進黨無法在國會過半。她再次請求支持者,務必「三張票救台灣」,拒絕買票、青年返鄉投票、集中選票。她也強調,自己承諾過會打開民進黨的門,使民進黨變成「改革第一品牌」。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最好的,請大家務必集中選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蔡英文好做事情。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今天高雄市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感謝大家在選前一週、我們的黃金週的禮拜六,來到高雄來和我們互相加油。我和我的競選團隊、和菊姊,要向大家說謝謝。

現場還有這次和我搭檔競選的陳建仁、我們的大仁哥,競選的主任委員,也是高雄市長菊姊,還有我以前的老長官、張俊雄院長,也是我們高雄人。競總南部指揮中心的所有幹部、志工,好朋友,還有百工百業的代表。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是選前的黃金週,來做為選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造勢。因為高雄市我們民進黨執政最成功的地方,也是我們主委菊姊執政的地方。所以選擇高雄,這個最支持民進黨的地方,在黃金週的禮拜六,和大家一起。希望下週這個時候,選舉的結果已經出來了,期待這次的選舉可以成功、可以順利,可以為台灣人做更多的事情。剩一個禮拜,我要拜託鄉親父老,是不是一起來拚,拚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國會政黨輪替。而且總統一定要贏,而且要贏的對手心服口服。所以我們這次任務很重大,最後一週,我們絕對不能放輕鬆,要鞏固每一張票,讓我們這次的選舉,展現最堅強的意志。

今天一大早,我從故鄉楓港,開始我們選前最後的大掃街,從屏東、一直掃到台北。今天這一路上,從屏東到高雄,看到許多鄉親、支持者,沿路幫我加油。

四年前,我們開始跑「台一線」的時候,就是沿著同樣的路線,一路朝台北邁進。今天這一路上,我充滿感激與感動。尤其是今天在高雄掃街的時候,看到這麼多鄉親站在路邊給我加油,我覺得很溫暖、感動、感謝。這幾年來,大家對我的支持、對民進黨的支持,對這個黨的不離不棄,我實在很感謝大家。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民進黨有全台灣最堅定,最熱情的支持者,因為有大家,所以我今天站在這裡,充滿信心。四年前,我們沒有成功。但是這一次,我們一定要把台灣贏回來。我們要贏回台灣,因為我們要改革,我們要改變,我們要重新找回台灣人的自信與驕傲。

這幾年,高雄的建設、高雄的改變,其實已經不需要我多說,大家都知道。我們菊姊所帶領的團隊,他們的努力,也是目共睹。前年、2014年九合一大選,我們菊姊的得票率,就是最好的證明。

高雄人,這三個字,現在的意義已經不同了。現在,高雄人三個字就代表了光榮與驕傲。過去這些年來,民進黨籍的市長不斷努力,這個城市已經改頭換面、煥然一新。愛河從臭水溝變成浪漫的景點,光榮碼頭不再是破敗與荒涼,自來水變乾淨、捷運通車、輕軌也已經上路,建設陸續完成。

高雄在進步,不只高雄人看見,世界也都看見高雄的進步,「高雄」已經再起,他現在就是一個閃閃發光的城市,大家說對不對?

我們高雄的市民,今天所看到的這一切、今天的成就,並不是憑空掉下來的。這個地方曾經是國民黨長期執政。我們所看到的改變,為什麼會發生,是因為1998年,有許多想要改變的高雄人,把票投給我們的謝長廷前市長。從那個時候開始,高雄才一點一滴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還記得,2006年,菊姊第一次選高雄市長的時候,她才贏了1114票。各位,1114票。但是,這對整個高雄市的發展,卻是有重大的影響,改變了整個高雄的命運。

如果不是那1114票,我們菊姊不會當選,高雄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這樣。

一個市長,可以改變一座城市;一個總統,可以改變一個國家。我要拜託大家,我們高雄人,我們繼續相信改革、相信改變,下個禮拜六,一月十六號,拜託投給蔡英文、陳建仁、投給民主進步黨,改變這個國家。

我們高雄的大家長,陳菊市長,也是我們這次全國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這段時間以來,她為了台灣的改革和進步,四處奔走,希望把我們的「高雄經驗」,帶到台灣其他縣市。我一直沒有時間、沒有機會好好跟她說一聲謝謝。在這裡,在高雄的鄉親面前,我要特別要跟菊姐說一聲感謝,菊姐,辛苦了。

菊姐從少年時代,就在為台灣的民主拚。她因為美麗島事件而坐牢,國民黨叫她寫遺書。她的遺書不知道要寫給誰。菊姊想了想,只好把她一生所相信的事情寫給全台灣人民。她告訴大家,為什麼她願意為了民主犧牲性命。

這二十多年來,菊姐沒有放棄過改革台灣的理想。政黨輪替,她為台灣勞工的權益奉獻自己。高雄縣市合併改制,她為高雄鄉親繼續奉獻一切。

現在,台灣即將走向歷史的關鍵時刻,菊姐站在我身邊,要幫我一把,讓我有機會在這個關鍵的時刻,領導國家有向多元、民主、改革、進步的方向。

我要謝謝她付出一切,也要謝謝所有的台灣人民,在這一路走來,給我們最多的支持跟鼓勵。我們要謝謝菊姊,因為她一生的青春都奉獻給台灣人民。大家是不是再一次給我們的菊姐一次最熱烈的掌聲。

這是高雄市民給她的肯定,是她繼續拼下去的最大的動力。謝謝陳菊市長,謝謝菊姐。謝謝她為台灣所做的一切。

下個禮拜,我們投下的這一票,就是決定台灣的關鍵一票。
蔡英文不會讓菊姐失望,也不會高雄鄉親失望。我會記得大家的期待,我會帶領台灣走向改革,帶領台灣走向改變。大家相信我、支持我,大家一起來拚,好不好?

要改變這個國家,光靠我一個人是不夠的。就像菊姐每天為高雄拚,她最重要的兩個後盾,一個是高雄市民的支持,另外一個,就是議會過半。

這一屆,我們的高雄議會,終於史上第一次過半,所以施政更順暢、建設更快速。這證明了一件事情,讓民進黨過半,不會像國民黨那樣,「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讓民進黨過半,行政立法一條線,改革才會加快速度。

上一次民進黨執政的時候,讓我們感覺最遺憾的,就是我們在國會沒有過半。我們張俊雄院長在這裡,他最清楚,很多改革的法案,在國會裡面被國民黨阻擋。

如果當年民進黨國會過半,核四不會吵到今天;如果當年民進黨國會過半,年金改革已經上路;如果當年民進黨國會過半,財政紀律也已經落實。更重要的是,如果當年民進黨國會過半,不當黨產的問題也早就解決,台灣的政黨政治,早就走上了新時代。

八年前,國民黨完全執政,他們說會完全負責,但是面對困難的問題,他們什麼也沒有做。這個,就是民進黨跟國民黨最大的不同。給國民黨多數,台灣不會進步。給民進黨多數,台灣才會進步。

這段時間以來,我看到高雄很多位立委候選人,在選舉的最後階段,都被抹黑。尤其是大旗美地區的邱議瑩,她的對手抹黑她,說「中央做官卡輕鬆」。意思就是她不用選,去中央做官就好了。

我聽了這種話,覺得非常的奇怪,議瑩連生病的時候,都在為鄉親服務,現在她身體好了,會更為高雄、為台灣拚命。而且,在中央做官怎麼會比較輕鬆?國民黨這種不實的謠言,只是反映了他們今天墮落的原因。他們每個人都把做官看成是一件輕鬆的事,難怪國民黨得不到人民信任。

除了邱議瑩,我們爭取連任的邱志偉、林岱樺、管碧玲、李昆澤、趙天麟和許智傑,每一個人每天都是戰戰兢兢,拚了命為鄉親服務。他們在國會開會的時候,都是搭最早班的高鐵上台北開會,一開完會就趕回來服務鄉親。

我們還有兩位挑戰者,左楠的劉世芳前副市長和前鎮小港的賴瑞隆。過去都是我們高雄執政團隊。他們也是一樣,跑不完的行程,一雙手一雙手的握,他們每一個人都很認真,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責任很重,一定要選上、一定要有決心,要給台灣帶來改革。

現場有九位立法委員候選人,這九位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都是民進黨最好的人才。各位鄉親,一月十六日,我們把他們全部送進去立法院好不好?


這幾天,我一直在講同一件事情。在選舉前夕,我最擔心三件事情。第一個擔心,是賄選買票影響選情。第二個擔心,是擔心支持者太有信心,覺得改革不差這一票,沒出來投票。第三個擔心,是大家分票、配票,讓民進黨在國會沒辦法過半。

在這裡,我要拜託大家,選舉剩最後一個禮拜,我們要用「三張票救台灣」。第一張票,拒絕賄選買票。第二張票,拿起電話,拜託在外地工作、讀書的子弟返鄉投票,自己的故鄉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第三張票,就是「集中選票」,一定要國會過半。尤其是不分區這張政黨票。我說過,我要打開民進黨的門,讓社會走進來,讓民進黨成為「改革第一品牌」。

所以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有各個領域的專家,也有上一屆表現優異的績優立委。現場也有幾位來自高雄的不分區候選人,我來為大家介紹。

我們第十五名的鍾孔炤,他是六堆客家人,也是我們高雄的勞工局長。他從二十多歲開始,就一直為台灣勞工的權益在拚。這一次他把勞工局長的位子辭掉,破釜沉舟,因為他是真的下定決心,要進入國會,作人民的大聲公,作政府和勞工之間的橋樑。但是現在,他自己在落選的危險邊緣。

還有我們現任立委,我心目中的「國會第一戰將」陳其邁,他是最重要的顧問,所有困難的事情,我都拜託他去做。有他在國會,我最放心。我記得我要提名他續任不分區的時候,他告訴我,他可以排後面一點,讓更多專家學者排前面一點。但是各位鄉親,如果我們的支持者再分票、配票,連第十二名的陳其邁都有危險。

另外一位,就是卡那卡那富族的阿布娪。2003年,她在那瑪夏的部落裡成立一個組織,來傳承文化,並且照顧部落的老人及孩子。2009年八八風災後,那瑪夏經歷了重大的災難,阿布娪一直在部落裡參與重建工作。在災難中,女性發揮了安定的力量。在災難中,女性撐起了整個部落的團結與安定。

我有信心,在所有政黨中,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最好的。我們要投,就投給最好的。我拜託大家,所有的支持者,你們如果支持改革,所有選票都要集中起來,投給1號「改革第一品牌」的民主進步黨。讓蔡英文好做事,讓蔡英文能推動改革,讓蔡英文在國會有最堅強的後盾。

下個禮拜的這個時候,選舉結果應該就已經揭曉。我們有信心,但是,大家不要放鬆,每一張票都要催出來。各位,20年前,高雄因為大家的決定,走向光榮與驕傲。現在,我拜託大家,用手上的選票,來改變這個國家。

特別是在外工作與求學的年輕朋友,一月十六日,你們一定要回來投票。台灣需要你們,這個國家需要你們再推一把。

一個禮拜之後,我們讓台灣政黨再一次輪替好不好?讓台灣改革的力量在國會過半好不好?讓蔡英文帶領這個國家好不好?

為了台灣,我們要做最後衝刺。再拚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之後,我們迎接勝利,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點亮這個國家。

最後,我跟大家承諾,我會和所有高雄市民、和菊姐、和高雄的團隊奮戰到最後一刻。五天之後,我們會在最後兩天回到高雄。我的心掛念著高雄,我的人也會在高雄。我要跟高雄的鄉親大家一起拼到最後。我們一定要拚高票,一定要拚國會改革過半,跟高雄人一起拚、一起贏、一起改革政治、一起改變台灣 。謝謝高雄,謝謝大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高雄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