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國民黨大遊行 民進黨:走路工抓到了



選戰倒數6天,針對國民黨賄選事證頻傳,民主進步黨今天(1/10)由發言人楊家俍及反賄選督導小組執行長連立堅律師共同召開「抓到了!大遊行走路工?」記者會,楊家俍首先出示一則LINE截圖,內容清楚指出「依莊敬高職董事長指示,全體同仁都需出席昨日國民黨所舉辦之大遊行,並提供加班費1000元。」連立堅律師指出,這很清楚就是變相的走路工,但昨日他與檢舉人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時,台北地檢署卻態度消極,完全沒有積極處理,令人遺憾。

楊家俍表示,無論是低價招待免費旅遊觀光、或是贈送超過50元之禮品或摸彩品,這些賄選行為都涵括在最高法院檢察署所擬定的「賄選犯行例舉」項目中,這段期間以來,絕大部分賄選事證都指向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但朱立倫主席到目前為止仍不道歉,也不嚴加約束國民黨自家候選人,難道是要把這些「賄選犯行例舉」都「集好集滿」?

楊家俍指出,從去年12月31日至今僅十日,已陸續發生新竹市千桌萬人宴免費宴飲、嘉義縣水上鄉代表會前主席現金賄選案、張慶忠招待旅遊案、蔣萬安節日提供高級摸彩禮品及潘懷宗藉活動送高級洗衣精等諸多賄選案件,其中絕大部分是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楊家俍質疑,現在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辦的活動,也涉嫌發放走路工,朱立倫主席卻還不肯面對,也不願出面向社會各界交代清楚並道歉。

楊家俍並抨擊,國民黨昨天宣稱他們遊行辦的非常成功,說朱玄配的氣勢起來了,結果卻有人向反賄選小組檢舉是有人發放走路工。楊家俍說莊敬高職日前才因為要求學校樂隊出門吹奏樂曲,以迎接朱立倫的車隊掃街隊伍,今日又傳出校方以加班費方式發放走路工,充國民黨大遊行人數,種種作法,令人遺憾。

連立堅律師指出,昨天國民黨號稱遊行有二十萬人,但不見得都是自願來的,從LINE截圖內容清楚指出,「奉董事長指示:星期六造勢活動全部同仁均要參加,每人發加班費1000元,寒冬送暖工作同仁,時間到可先行返校,煩請各主任轉達,並請自行簽名。」此外,簡訊內容也註明時間地點,就是昨天(1/9)下午一點在台灣大學校門口,顯然就是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主席所舉辦的大遊行。

連立堅指出,昨日與許銘春律師陪同檢舉人到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逕行舉發,但輪班檢察官對檢舉人態度冷淡,還說週末不開庭、無法處理,直到多次抗議及說明後,才願意處理,檢方態度實在令人詫異。他強調選舉到昨天只剩下7天,各個地檢署應設有反賄選檢察官執勤,而不是拖延、輕忽,為此他也強力呼籲各地地檢署應積極調查賄選情資,以匡正選舉風氣、維護台灣民主。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