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學者齊聚台中力挺 蔡英文:告別抹黑、對立與恐嚇,讓新政治在台灣誕生





包括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明璋、周昌弘、廖運範等近五十位學術界代表今天(1/13)晚間特地出席出席台中市「點亮台灣每一里」造勢晚會,呼籲全國人民支持台灣民主、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

選前倒數三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晚間由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焜裕、吳玉琴、陳曼麗、王榮璋、KolasYotaka、余宛如、尤美女、李應元、鍾孔炤、林靜儀、陳靜敏、謝世英、董建宏、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蔡其昌、何欣純、黃國書、張廖萬堅、謝志忠、陳世凱、台聯立委候選人劉國隆、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及地方黨公職、競選幹部陪同,出席台中市「點亮台灣每一里」造勢晚會,超過五萬名民眾湧進會場,場面熱烈。

蔡英文致詞表示,國民黨不斷以抹黑、恐嚇的選舉手段,製造社會的不安,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也證明國民黨已經沒有辦法給台灣人民一個更好的未來。面對人民一次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無能、鴨霸,國民黨從來不願意反省,他們只是一直幻想有一群沉默的大多數,會在最後時刻,跑出來支持他們。但是,這些沉默的多數,就是想要改變的多數,他們想要改變傲慢的政府、政策的黑箱以及空轉的台灣。

蔡英文呼籲,一月十六號一起告別抹黑、對立與恐嚇,給理性的政治一個機會,給蔡英文一個機會,政黨票投給登記第1號的民主進步黨,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一起讓新政治在台灣誕生。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今天在現場,我們親愛的台中市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站在我身旁就是我最高興看到的林佳龍市長,還有我們現場有百工百業後援會的幹部,以及在電視機前面的朋友,也有在網路上面,收看轉播的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很高興,又是一次在選前的兩天,我們到了台中來跟大家見面。尤其是看到現場,有這麼多我們台中的鄉親,站出來支持我們民進黨,支持蔡英文。在這裡,我要代表民主進步黨,以及我們競選總部的所有工作人員,向我們台中市民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

台中這個城市,在我個人的政治生命裡面,有一個很特殊的意義。2014年,九合一大選的最後一天,我就是在台中,向全國人民發表選前之夜的演說。那天晚上,台中的鄉親,以及全國的人民,都記得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林佳龍市長,想到自己過去這十年來,在台中的點點滴滴,忍不住流下眼淚。在這裡,我們是不是給我們的林市長一次最溫暖的掌聲,讓他繼續為台中拚下去。

第二件事情就是,全國人民都看到,在那個晚上,我們民進黨想要翻轉中台灣的決心。

各位鄉親,九合一的大選,我們拿下了十三個縣市,這代表,過去這些年來,民進黨的改變已經獲得人民的肯定。我要再一次向我們台中市民說謝謝。謝謝你們在民進黨再起的路上,給我們最堅定的支持。蔡英文會永遠記得台中市民,會永遠記得我們對台中市民的承諾。

今天晚上,有一群特別的朋友,特地到台中來支持我們。他們是台灣知識界裡面、學術界裡面的頂尖人才。我要特別謝謝我們周昌弘院士、林明璋院士、廖運範院士。還有,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教授、還有彭百顯前縣長,今天在場還有很多我很尊敬的大學校長和大學教授。他們今天站在我的身旁,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不過,我也知道,他們的相挺,對我來說,將會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責任。

今天各位給我的支持,我不會把它當作是理所當然。我會把它看做是對我的提醒。如果未來我做總統,如果我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夠好,請大家隨時告訴我,不需要客氣。我會不斷地傾聽各位的聲音。這是我們的約定。知識界除了是社會的良心之外,他們也是我們社會理性的聲音。八年前,當我接下民進黨黨主席的時候,我的心裡很清楚,這是一個沒有回頭路的決定。

我知道,除了改革之外,我沒有其他的辦法,讓這個政黨再站起來。蔡英文的政治,就是理性的政治。我們從不用抹黑的方法,我們也從不訴諸對立,我們更不曾訴諸恐嚇。即使在民進黨士氣最低迷的時候,我也從來不訴諸同情和悲情。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我對台灣政治的責任。

從我去年二月宣布參選總統以來,我一直堅持用這種方法來打選戰。我說過,改變台灣,就要從選舉中開始。過去這一段時間,我們的對手幾乎每天開記者會來抹黑我,我們在各地的候選人也都有一樣的遭遇。一個執政八年的執政黨,在選舉過程中,只會不斷地用恐嚇牌,只會不斷地製造社會的不安。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他們這種選舉方式,只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他們已經沒有辦法給台灣人民一個更好的未來。

這幾年,人民一次又一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無能,抗議政府的鴨霸,但是,國民黨從來不願意反省。他們只是一直在幻想,幻想有一群沉默的大多數,會在最後的時刻,跑出來支持他們。各位,前年,九合一選舉的時候,他們就這樣想。今年的選舉,他們又來了。他們又用同樣的手法,希望沉默的大多數會站在他們那一邊。

在這裡,我要再一次告訴國民黨。沉默的大多數,就是這個社會上受苦的大多數。

黑心食品讓他們受苦。油電雙漲讓他們受苦。變來變去的政策讓他們受苦。長照制度、年金制度的拖延,這些都是讓他們在受苦。人民的沉默,不代表他們希望原地踏步。我相信,現在的台灣,沉默的多數,就是要改變的多數。他們想要改變傲慢的政府,他們想要改變政策的黑箱,他們也想要改變空轉的台灣。

我拜託大家,一月十六號,我們一起告別抹黑,告別對立,告別恐嚇,給理性的政治一個機會,給蔡英文一個機會,我們一起讓新政治在台灣誕生。支持蔡英文,政黨票也一定要記住,要投給登記第1號的民主進步黨。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改革才不會剩一半。

我跟台中的市民保證,這一次,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絕對是最好的。我們今天有十位不分區立委在這裡,是不是請他們站出來跟我們台中市民打聲招呼,做一個拜託。這裡有食品安全專家吳焜裕,社福長照的吳玉琴,環境保護的陳曼麗,財稅改革的王榮璋,原民權益的Kolas,青年創業的余宛如,婦權司法的尤美女,公衛勞工、大家都很認得的李應元,勞工、客家的鍾孔炤,婦權醫療的林靜儀醫師,婦女健康的陳靜敏,海外台商代表謝世英,城鄉規劃專家、也是台中人的董建宏。

在這裡我要特別介紹一位我們不分區的立委,她是林靜儀醫師,她是我們台中在地執業的醫師,她是我們不分區名單的第16名。她今天跟我們在一起。她是我們台中在地的婦產科醫師,也是我們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的主任。

她現在在當選的邊緣。我拜託大家,集中政黨票,不要分票,不要配票,投給最好的,投給1號民主進步黨,讓我們台中在地的林靜儀醫師過關。今天在我們現場,還有我們優秀的區域立委,也都站在我的身邊。

第一選區,大家最熟悉的蔡其昌,他是我們最有戰力的黨團幹事長,改革的國會,一定要有蔡其昌,請支持他。蔡其昌交代我,要向大家做一個保證,他絕對不會入閣,他一定把立委做好做滿。

第二選區,陳世凱。我要拜託大烏龍地區、沙鹿、霧峰、大里的選民,請你全力支持陳世凱。我們能夠打破派系,就差你手上那一票。把票開出來,讓陳世凱當選,改變地方政治的生態,讓改變真的發生。

第四選區,西屯南屯的戰將,張廖萬堅,他現在每天承受對手負面文宣的攻擊。我們要給他公道,我們要給最努力的人,最大的肯定,讓他前進國會。

第六選區,黃國書。他去年剛剛補選上,國會表現有目共睹,請台中市民,繼續支持這位文化立委。

第七選區,我們大家最喜歡的何欣純,在國會裡面,捍衛婦女權益,爭取地方建設,她都衝第一,我們全力支持她。

第八選區,山線的謝志忠「芒果」。他為了豐原,為台中山線奉獻二十年。現在,他在當選的邊緣,我們全力衝刺,搶救謝志忠,搶救我們山線的未來。

這六位,就是民進黨在各個選區,為台中市民所精挑細選的戰將。他們每一個人都經過民意的淬鍊,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扳倒國民黨候選人最強的人選。請各位給他們最好的支持、最大的支持。

我還要另外介紹兩位,這次跟我們並肩作戰的夥伴。我們第五選區,我們的合作夥伴,劉國隆建築師。我們讓他進入國會,建設北區北屯,發展大台中。

最後,第三選區,潭雅神后,我們大家都非常期待,我們非常熟悉的洪慈庸可以順利當選。這幾年來,一波又一波的公民運動,改變了台灣的社會。洪慈庸,就是這個改變的起點。她的這一席,意義不一樣。我要特別拜託大家,讓她進入國會,讓公民社會的力量,讓年輕世代的力量,進入到我們的立法院。

各位鄉親,各位好朋友,這一場選舉只剩下三天。國民黨會出什麼奧步,沒有人知道。我要跟大家說,不管他們出什麼奧步,我們心中對民主的價值,對民主的信仰,都要堅定。如果他們繼續抹黑,一月十六號,請用選票告訴他們,台灣人民要的是理性。如果他們繼續訴諸對立,一月十六號,請用選票告訴他們,台灣人民要團結。如果他們繼續恐嚇,一月十六號,就請用選票告訴他們,我們要安定,我們要改革,我們不要原地踏步。

台灣的民主,能不能變得更成熟,全世界都在看。一個成熟的民主,就是一個在遭受威脅跟恐嚇的時候,依然能夠堅持做自己主人的民主。這就是這一場選舉最重要的意義。一月十六號,我們走進投票所,把票投給我們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候選人。這就是成熟的民主的表現。

我拜託大家,總統支持2號蔡英文、陳建仁。政黨票,請投給改革第一品牌,登記第1號,民主進步黨。區域立委,我身邊這八個戰將,讓他們全部都進入立法院。

明天,我們會挺進新竹跟桃園來舉辦造勢晚會。我們一步一步接近目標。我們會離台北越來越近。只要我們共同堅持到最後,我們有決心,台灣一定會走向改變。一月十六號,出來投票,我們一起把台灣贏回來。我們台中要贏,而且要大贏。

最後三天,我們堅持到底,拜託大家,謝謝。台中加油,台灣加油。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