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郝龍斌花很大 喬木貴 3倍? 林蔭大道成『郝貪大道』?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今日(6/10)上午表示,台北市政府從 100年度開始,進行林蔭大道四年推動計畫,預計種植喬木 4,641株,總經費 7千萬元。其中,今(100)年度將栽植喬木 1,256株,年度經費高達 4千萬元,可是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至今仍無細部規畫、設計圖說。議員調查發現,比對類似的喬木植栽規格,就相同的樹種和數量而言,林蔭大道平均種一顆,成本就要 3萬 2014元,比行道樹價格貴了近 3倍。



童仲彥、張茂楠出示民間園藝公司的報價表示,99年度公燈處種行道樹,每株價格就比坊間貴了近千元,100年度林蔭大道每株還要再貴 3 倍,真的是『郝亂花』。童仲彥更痛批:走了花博,接著要來個『樹博』,難道林蔭大道要改名為『郝貪大道』嗎?張茂楠也說:一樣是喬木,叫行道樹就比較便宜,改名林蔭大道身價就翻 3倍,這就是郝市府一直說的『藝術無價』嗎?



比對 100年度林蔭大道『精緻型』和『整頓型』規畫路段,和 99年度行道樹補增植路段,13條路線中有 8條重覆,重覆率高達 6成,其中更有 9株枯萎, 1株消失,2株連種植痕跡都沒有。預算不但有重覆編列之嫌,施工品質更慘不忍睹。童仲彥、張茂楠將嚴格監督林蔭大道施工過程,不容契約規格灌水、浪費,更不希望郝市府再以所謂的『藝術家創作』、『這不是坊間市場的樹』來硬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福林路改名成 "郝貪路"

    回覆刪除
  2. 哎呀,這價格是含保活到百年的,你們都不懂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