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蔡英文探訪宜蘭在地經濟 與田中央年輕建築師對談



媒體訪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6/23)日偕同前宜蘭縣長游錫堃拜訪『田中央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黃聲遠,與『田中央』的年輕建築師茶敘座談,並在建築師黃聲遠及團隊的陪同下走往事務所後方的田中間,體驗建築師們在『田中央』工作的感覺。蔡英文表示,希望都會區傑出、有活力的年輕人,勇於走向非都市地區、創造新的生活空間與文化,給台灣各地都有發展的機會,進而平衡城鄉差距。



蔡英文表示,一個地方若要有突破性發展,行政部門尤其是首長或領導人,必須要有眼光、遠見,並領導行政系統以必要的彈性及共同的遠見來成就一件事。她說,黃建築師的案例深具典範性,即民進黨一再強調的『在地經濟』典範,『如果有更多的典範發生,台灣就會改變』!她讚許宜蘭在歷任首長領導下,養成這樣的行政文化,即縣府人員給合作團體必要的彈性及空間,成就當地諸多具突破性的公共建築,也讓大家感受到宜蘭是最能把建築、生態、環境與人融合的地方。



蔡英文指出,過去台灣的經濟發展重心放在外銷和工業生產,忘掉內需及綜合性產業發展,因此民進黨強調在地經濟,希望補足台灣經濟發展五十多年來缺掉的那塊,讓台灣每一層面的經濟發展獲得平衡。她勉勵受過良好教育、在各職場領域有想法的年輕人,不一定要在擁擠都市裡競爭制式的機會,因為走出都會區還有更廣闊的空間與機會,黃建築師的團隊就是很好的案例。



對於媒體詢問競選團隊的規劃進度?蔡英文表示,昨天已經公佈初步的選舉架構,之後還會有許多競選團隊成員陸續到位。她同時感謝黨內幾位大老鼎力相助,大大提升黨內士氣。至於媒體追問副手人選問題,蔡英文說,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現階段黨內仍在思考及規劃,並沒有排除任何人;她選擇副手標準始終一樣,就是希望有助於贏得大選,同時穩定將來執政的基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宜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