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蔡英文出席苗栗立委候選人各鄉鎮後援會便當餐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6/30)出席苗栗黨徵召立委參選人楊長鎮、杜文卿與各鄉鎮後援會的造勢活動,苑裡小學的活動中心湧入上千位鄉親到場力挺,讓蔡英文感受到苗栗鄉親要贏的氣勢。蔡英文說民進黨要突破艱困的選區,所以徵召鎮長杜文卿,希望用最強的人選為民進黨拿下這一席。蔡英文說觀看過去杜文卿的選舉得票率,杜文卿的得票率是超過民進黨上次在苗栗縣的得票率,這次鄉親能再次力挺讓她的總統得票率超過杜文卿,讓她跟杜文卿都能雙雙當選。

蔡英文說,苗栗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下,不但沒有進步,對於人民的權益更是不在乎,蔡英文說,她很欽佩苗栗大埔的鄉親勇敢的站出來捍衛自土地、權益,告訴全國人民說,國民黨的中央跟地方政府在徵收民地的時候,用的手段與理由都不是人民可以接受的。



蔡英文說,看到大埔農民讓她感到很心疼,從大埔事件可以看到這個政府可以不在乎人民的權利,也不在乎人民對土地的感情,這是很讓人傷心的事,這塊土地是我們代代相傳的土地,是祖上留下來的土地,要世世代代守著台灣這塊土地,我們不接受無限制的開發,讓這塊美麗地方受到破壞。

蔡英文說,這是一場關鍵的選舉,要留給下一世代什麼樣的台灣大家要想清楚,我們不要躲躲閃閃的做台灣人,要大聲說出我們是台灣人,所以請大家用選票換掉現在這個政府,選出台灣的未來,讓世界各地都能看見台灣、認同台灣。



而對於中國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昨天通過的不分區立委排序名單,是派系妥協下產物,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恐怕不了解民進黨,我們對提名名單有信心」。記者追問,連民進黨內人士都出現雜音,名單排序是否向派系妥協?蔡英文則板起臉孔說「這是錯誤的解讀,我們提出的是最好的名單」。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則表示,每一位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都很優秀,提名委員針對整個名單的排序是經過縝密的思考,且名單在中執會中一致通過,沒有任何質疑,所以也無法針對個案一一討論。



此外,前總統李登輝因國安密帳案遭起訴,蔡英文表示等到瞭解整個起訴的情況在做評論。蘇嘉全則表示非常遺憾,他指出,政府同時起訴甚至判刑二位前總統,在全世界是很少發生,如果馬政府想顯現司法公正,「應該把以前總統都一併調查,而不是只針對二位跟他意見不一樣的總統」,蘇嘉全認為利用司法做這樣的行動是非常的不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苗栗苑裡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