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蔡英文走訪萬華區大里街服飾商圈-媒體訪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6/21)到萬華區大理街服飾商圈參訪,會後媒體提問不分區立委名單和排序的問題問到,前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在臉書指稱,男性不分區部份安全名單已排出,他不懂排名的『邏輯為何,道理何在?』

蔡英文表示,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事情,整個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人數非常多,現在民進黨提名委員會都還在進行討論當中,所以沒有所謂排列的問題,也沒有具體人選的問題。蔡英文認為,這個時候不需要太過於聚焦在具體的人選上,因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還在討論優先考慮的因素在哪裡,然後再來做篩選、排序,現在都還沒有到達名單和排序的程度。

對於昨天遠見民調,蔡英文表示請媒體直接詢問遠見,為什麼是選擇式的公布民調,而非將整個民調結果完整公布。而國際自由聯盟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在菲律賓重申,『如果我是台灣公民,我會投給蔡英文和民進黨的立委。』但外交部卻自己發新聞稿澄清,對此蔡英文表示,范巴倫是基於民進黨都是國際自由聯盟的一份子來表示支持,這本來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是外交部自己把事情擴大又弄得很糟,外交部大動干戈去弄什麼更正,反而把事情越弄越大,蔡英文認為外交部需要自己去好好考慮自己心態的問題。

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維基揭密,馬英九跟 AIT承諾他的三不,其中二項為,『台灣不會為了向外展示美國支持,要求美國給予過境待遇』,『台灣不會因政治考量,堅持使用某些特定名稱』, 媒體詢問蔡英文屆時是否會有類似協議,或者對這二個條件有什麼看法。對此蔡英文表示,她認為沒有一個國家的元首要去對其他國家做自我主權行使的一種限縮承諾,台灣應該要考慮到國際的現世,也要考慮到很多特殊的情況,但是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麼作為一個元首做這樣的承諾並不恰當。

而海外的小英後援會在菲律賓成立第一個後,其他國家地區的台商也會陸續在當地組成後援會,蔡英文對此也表示感謝海外台商對她的支持。在與商家座談時商家提到馬英九曾說過要軸線翻轉,事實上卻是讓產業原地踏步造成產業外移。

蔡英文認為,這是一個台灣產業面臨的外移問題,消費能力較高的人口也外移,造成內需有一定程度的外移,長久以來台灣一直是個需求不足,尤其是內需不足的地方,所以必須把這塊補起來,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的政策一直強調在地經濟,以提升生活品質來創造更高質的內需,讓普遍的消費能力可以回升,令人憂心的是中下階層的消費能力是在衰退當中,也連帶影響到例如今天大理街這些商家的業務,這是台灣經濟面向令人憂心的情形,將來會優先來處理。

媒體詢問,『不分區為什麼會流傳很多版本?』,是不是有在構思中還沒放上台面討論,蔡英文表示,很多人有很多不同的看法,這也是難免的事,這是第一次不分區立委全部由提名委員來提名,在新的制度運轉過程中,有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意見和建議,至於委員會最後依什麼樣的考量,來做最後的排序和篩選,這是委員會的裁量。所以不要在這個階段,把很多的建議,很多人的考慮,把它當做是委員會的決定,這是徒生黨內滋擾,也讓委員會的運轉感到不愉快。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