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蔡英文出席簡余晏松山區服務處大會 北市不讓藍八仙過海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6/25)出席參選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的簡余晏松山服務處成立大會,蔡英文呼籲支持者拿出拚總統的精神來拚這席立委,而且要集中力量打贏 2012總統選戰,這次一定要贏。

蔡英文感謝支持者在颱風天不畏風雨的出來支持簡余晏,松山,、中山是艱難的選區,簡余晏是很有意志力也很勇敢的站出來接受挑戰,大家一定要給簡余晏溫暖與支持,蔡英文說,支持者對簡余晏的期待也很深,希望能在選民的支持下,為民進黨拿下這一席立委,希望大家能拿出拼總統的精神也來拼立委選戰。



蔡英文說是一場很關鍵的選戰,不是只關鍵到誰能當選總統、那個政黨立委席次能否過半,還關鍵到台灣要有一個什麼樣的將來,要選擇什麼樣的價值,要有什麼樣的生活,要什麼樣的社會,蔡英文說,這是一個關鍵選擇的時刻,所以呼籲大家 2012要全力集中力量打贏選戰。

蔡英文受訪時被問到,對國民黨青年向民主進步黨發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辯論戰帖,蔡英文說,相信很多社會的人想跟馬辦辯論,他們先開始吧。蔡英文表示,年輕人擔任發言人,本身沒有對錯的問題,但希望年輕人參與政治時還能保持一份他們純真的原貌,對事情的觀察與評論能夠比較不政治化,這是她對年 輕人參與民主政治的期待。



而對台北市的 8席立委席次,蔡英文說,這次『絕對不會讓國民黨八仙過海』,民進黨對整體選情審慎樂觀,在台北市民進黨應該會打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媒體問是否至少 2席,她說,應該不只 2席她有信心民進黨在北市會打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對於民進黨立委余天的妻子李亞萍希望丈夫可以回歸家庭,不要再從政。蔡英文說,她與余天一向無事不談,李亞萍有這樣的想法,她會再去了解一下。蔡英文說,余天對於提振整體熱情及支持者的意志幫助很大,在過去幾年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能得到余天的協助,民進黨很感激。如果余天沒有列入不分區,是否考慮讓他轉戰艱困選區?蔡英文則說,這恐怕要跟余天討論一下。



對台北市其他幾個選區還沒有人選是否是有困難,蔡英文說,民進黨立委提名至今,必須先停下來,把整個布局檢討一遍,需要調整的部分,最後階段再調整,現在是提名最後階段的調整期。

對於訪歐即將返台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蔡英文說,非常希望呂秀蓮能與民進黨一起打這場選戰;至於呂秀蓮要扮演什麼角色,還要請教呂秀蓮的想法,再做最後決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