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自由行上路,蔡英文:謹慎因應避免不當情況發生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6/28)日下午應邀出席全國工人總工會會員大會,針對媒體會後詢問有關陸客自由行今開放上路,蔡英文表示,目前開放人數有限,經濟效益尚待觀察。蔡英文強調,開放自由行的處理作業必須謹慎,避免不當人為操作造成剝削的情況發生,她也提到必須特別注意對台灣治安造成的影響。

對於她是否聽說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禁止官員出席今天的大會?是否覺得勞委會反應過度?蔡英文表示,雖然她對此事不知情,但勞工朋友提出邀請,就是希望看到官員、希望他們盡量出席;她說,民主社會中每個人有自己支持的對象,這很正常,但職業團體、社會團體的例行活動,也應正常進行,大家應以正常眼光看待。



另媒體問到 ECFA明(6/29)日簽署屆滿週年而馬政府宣稱各項承諾都有達成一事,蔡英文則表示,對於政府所提出的數字、績效,各方都有所質疑,也難免令人覺得這些數字是美化過的。她強調,政府應該提出更具體的數字及政策方針,讓民眾感受到實際的利益,畢竟許多民調數據顯示,很多民眾不覺得生活變得更好,顯然政府數字與人民感受有一段差距。

對於媒體詢問立委余天是否列於不分區提名安全名單中,蔡英文回應說,「現在無所謂出局或者安全」,因為還沒有到最後決定關頭,名單還在討論中,要到明天送中執會通過才會確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