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出發,2012』-蔡英文公布競選團隊組織架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6/22)日在中常委等黨公職人員見證下,宣佈她的總統大選競選委員會組織架構:主任委員-蘇貞昌、總指揮-謝長廷、總督導游錫堃。蔡英文強調『這個競選團隊的組合,不但是最強的組合,更是勝利的組合』、『我們一定要贏、也一定會贏!』

蔡英文同時宣佈,由吳乃仁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林錫耀擔任執行總幹事,蘇嘉全同時兼掌中部競選總部。此外,競選辦公室位於長安東路蔡英文總統初選時同一地點,將在下週一(27日)正式進駐啟動。



蔡英文說,5月4日中執會完成總統大選黨內提名後,競選準備工作就逐步展開,經一個多月諮詢和請益,整個競選架構和輔選團隊陸續就位。由於基層黨員和支持者熱切希望整個輔選的機制能早日啟動,積極爭取最後的勝選,因此今日正式向各界介紹『民主進步黨2012年總統大選競選委員會』成員。

蔡英文介紹競選團隊時說,2012年大選是攸關台灣未來的關鍵一戰,需要主任委員蘇貞昌這樣具有豐富政治歷練和高度執行力的前輩,操持各項輔選事務的作業。而總指揮謝長廷選戰經驗豐富,基層耕耘紮實,希望借重謝前院長在社會各界的人脈,積極組織社團力量與各類型後援會,拓展整體的支持力度。總督導兼總部財委會主委游錫堃的『宜蘭經驗』始終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典範,游錫堃是最具行政經驗的黨內前輩,相信在游前院長的督導與協助下,競選工作絕對更加周延。



蔡英文表示,三位前輩在台灣每個關鍵時刻,都站在第一線,為台灣的民主、繁榮和公義奉獻心力、貢獻智慧,期待在他們協助下一起迎接政黨再次輪替,引領台灣走回正確的方向,為下一代奠定更寬廣的發展利基,為台灣的永續經營開創無限可能。

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蘇貞昌表示,經驗告訴大家,要成大事一定要合眾人之力,要選贏明年立委及總統大選也是同一個道理。他強調,『只要我們願意,沒有人能夠阻礙我們團結』,尤其從現在看來,要贏得 2012立委及總統大選並不簡單,但也不是沒有可能;如果只靠馬政府做的不好,就想贏得勝利,這就比較不可能;若只是看馬總統的滿意度低,就以為本黨的支持度會高,也不一定;最重要的是要跟全體國人證明,民進黨值得信賴,民進黨一定能讓台灣更好,就能贏得總統大選,也能贏得國會過半,需要大家方向正確,團結努力。



競選總部總指揮謝長廷則說,不論是總指揮、總督導或是主任委員,其實這些『總』都是為了『總統』,因為總統沒有當選,一切都是空的,政治人物著眼的不是短暫的政治舞台,也是要考慮到歷史舞台,他認為 2012是一個歷史關鍵的戰役,他們都不能夠、也沒有資格缺席。他舉例說,一支軍隊在休息擦槍、聊天的時候,通常意見很多,但只要上了戰場、各就各位,一定團結,攻下陣地、攻下目標,只要一發動就沒有任何雜音,因此他願意在蘇前院長的領導下,使命必達讓蔡主席當選。

競選總部總督導兼財委會主委游錫堃說,所謂『兄弟同心,其力斷金』,2012年一定要靠大家團結才能贏得勝選。他說,今年年初曾經贈送黨內先進『協力擎天』,期待大家協力,共同撐起台灣這片天。台灣這三年在馬政府執政下,民主倒退、民生凋蔽,民進黨卻是在『非典型』的蔡主席領導下,多有作為。如今大家各就各位、兄弟同心,相信民進黨一定能夠贏得大選。

吳乃仁回應媒體競選組織架構徵詢過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