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蔡英文走訪萬華區大里街服飾商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今(6/21)日在艋舺服飾商圈促進會前會長洪啟峰、北市台南同鄉會萬華分會長郭平洋、業者高秋東等人陪同下,走訪台北市大理街的服飾商圈。在與台北市萬華當地服飾業者座談時說,『經濟基本面』是民進黨明年重返執政後最重要的工作,即把經濟發展的目標放在增加工作機會、高質產業,讓工作機會更好,讓人民所得增加;唯有提升民眾的消費能力,傳統商圈才有再起的可能。蔡英文在參觀店家時還表示,等她要拍選舉定裝照時,一定會來這裡挑選合適的衣服,商家代表並送上印有大里商圈商家地圖的 T恤作為紀念。



蔡英文致詞說,去年新北市選舉時拜訪台灣早期布料批發重鎮『三重碧華街』,也看到傳統商圈成長緩慢甚至不成長的衰退現象。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都市發展向東移去,譬如現在的信義區,因此在都市規劃上要注意城市發展的均衡。



她指出,馬英九過去競選時曾說要翻轉軸線,希望讓傳統社區有再生、更新的機會,但以建成圓環更新案、龍山寺地下街案等為例,雖然市政府投入很多經費在硬體設備上,大家卻沒有看到軸線翻轉,因為市政府沒有完整地思考問題,沒有考慮到整個產業與城市的歷史文化傳承,造成只有硬體的投入,卻沒有注入軟體和新的力量與感情。



蔡英文說,不論自行設計、製造或進口批發,都共同面臨『經濟基本面』的問題,尤其成衣批發反映基層民眾的消費能力,商圈衰退正代表普羅大眾的消費能力下降。她說,如果沒有處理經濟基本面的問題,消費能力就不會增加,這樣投入再多的資源,傳統商圈都沒有再起的可能。



蔡英文重申『經濟基本面』是民進黨明年重返執政後最重要的事情,即努力增加工作機會、高質產業,讓工作機會更好,讓人民所得增加。她也期待台灣的設計製造再升級,傳統商圈除了批發零售,也能成為休閒的場所。為達到這個目標,政府應設立跨部會、跨局處的專責單位,結合產業、文化、觀光、教育及社區總體營造、街道環境專家,一起改善傳統商圈,政府也應同時提供資金、技術,協助中小企業的更新工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