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蔡英文訪歐返國於桃園機場受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今日(6/11)下午六點,結束出訪行程自歐洲返抵國門,於桃園機場接受媒體訪問。蔡英文表示此行在英德觀察到不少氣候變遷與能源政策,她有發現這些主要國家不論是研究的能量還是政策研發的能量都很強,這些都是值得借鏡的地方。蔡英文說,此次行程也跟許多政治領導人物會面,透過這個機會交換一些所處政治環境的看法,基本上他們也都認同民主是台灣珍貴的資產,台灣應該在民主基礎上尋求更穩定的發展。

對於馬英九先是 D-Day現在又喊 V-Day,蔡英文表示如果 D-Day當時沒說清楚,現在又講 V-Day,民眾的信心還是非常缺乏的,這件事已經延燒了一段時間,蔡英文呼籲政府要拿出具體的政策,讓民眾在消費時不要造成不安。

對於她的輔選架構由四十歲世代來打前鋒,呂副總統質疑這是要結束歷史嗎?蔡英文表示,過去三年 40歲世代扮演很重要角色,他們也歷經過民進黨在野與執政時期,她認為在未來選戰中應挑起更重要責任可以擔任前鋒,民進黨任何世代的人,都有不同角色扮演,民進黨的選舉架構會就不同世代有不同戰鬥位置的配置,沒有所謂結束歷史的意思。

至於蔡英文的輔選架構是否要二合一,而跟蘇貞昌還會再安排會面嗎?蔡英文說,整個大選的架構其實早就開始,不論是中央黨部原來有的組織還是文宣作業其實早就開始,只是在整個過程中要力求整和戰裡能夠更完整,所以會把整個架構討論的更周全,這是在行進中整隊的觀念,所以很多組織運作、文宣都早已開始了。等到整個輔選架構就緒了以後,會邀請黨內相關人士參與選戰團隊,對他們進行簡報。

至於外交部駐德代表未提供協助,但駐英代表全程陪同一事,蔡英文表示,這次在德國非常感謝當地台僑、國會議員和前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幫忙,整個內容非常充實,行程對將來在政策思考上很有幫助,至於外交部的協助問題,蔡英文說,外交部不需要急著對外解釋,外交部只需要比較不同外館(德國、英國)處理事情的態度和積極度,自己可以先做一個內部檢討。

獨立媒體 桃園機場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醞釀中的國民黨黨產風暴
    一場攸關國民黨黨產訴訟案的巨大風暴,正悄悄地在美國聯邦北加州地方法院醞釀中。2011年六月10日,該法院首席法官傑姆士威爾(Chief Judge James Ware) ,以非常罕見的訴訟審理程序,主動下令黃金債券原告台灣民權訴訟組織(TCRLO) ,儘速提出缺席審判要求,並且法院也已排定,將於九月19日進行聽證(Hearing)。威爾法官快刀斬亂麻的速審風格,頓使整個訴訟案進入短兵相接,出手即見分曉的關鍵時刻。原告歡迎台灣及全球各地,對國民黨黨產及黃金債券有獨家見解及寶貴資料者,請將資訊電傳至 taiwanstatus@yahoo.com 以供參考。

    台灣民權訴訟組織
    Taiwan Civil Rights Litigation Organization
    http://taiwancivilrights.yolasite.com/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