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蔡英文出席「長工挺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





接下2012民進黨總統競選委員會總指揮的謝長廷在今(6/25)日上午成立第一個由民間社團團體所發起的「挺小英後援會」,由謝長廷擔任榮譽會長的台灣長工會、台灣長工救國軍、長工之友會、新文化登山隊、新文化學生工作隊等共同組成的「長工挺小英後援會」,約有三百多位成員在颱風天中,不畏風雨踴躍出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邀請謝長廷院長擔任總指揮,是因為謝院長是民近黨內最會征戰,也最能做社會組織的前輩。積極爭取首投族的蔡英文強調,希望對於政治冷感,不投票的人也能在 2012年台灣發展最關鍵的時候,把票投給民進黨。她說,這次選舉是一個很艱難的選舉,所以大家一定要團結,熱情打選戰「Taiwan Next」,2012年我們才能致勝!



謝長廷表示,擔任總指揮是一個責任,也沒有人在計較位置,所以欣然接受這個任務,也一定會盡心盡力,任務必達!對於國民黨笑說民進黨競選委員會架構蘇貞昌、游錫堃、和他三個都很老,謝長廷則說,國民黨也發表了三巨頭曾永權、王金平、等金溥聰等人,「加起來也多我們沒幾歲」。他認為根本不需要比,也不用互相取笑。

對於第一個小英後援會在今天成立,謝長廷表示,未來我們還會有青年、婦女等等社團要成立後援會,尤其是「轉投族後援會」。他解釋說,就是上次投錯的,這次要投給我們的,這是覺醒!轉投小英才是最清楚的。謝長廷表示,除了社團團體組成的後援會以外,個人的部份,只要有十個人就可以組成「小英之友會」,相信我們一定可以遍地開花!



會後記者詢問擔任總指揮的謝長廷這次的主要任務分配,謝長廷表示,工作內容的部份,事務單位執行層次有協調,基本上他是負責後援會以及小英之友會。他說,既然領了任務,就開始做。至於是否會進駐競選總部的總指揮辦公室,謝長廷表示,「會去坐坐看」。

對於這次選戰民調的變化,謝長廷表示,2008年大選的票比 2004年大選,少了 8.5 %,所以他認為 2012年總統和立委選舉我們平均應該比上一次會增加8~10%,這是合理的,至於多的1~2%部份也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



記者追問,有哪些區域需要再加強?謝長廷指出,國民兩黨雙方的戰略都差不多,從國民黨副總統的提名人選,和提名刺客級的立委,都是往南部送,就表示國民黨喊出的是「決戰南台灣」。至於民進黨過去決戰中台灣,謝長廷表示,過去選舉分析北部輸的比較多,所以這次要反敗為勝。

記者詢問過去和吳敦義有選舉交手經驗的謝長廷,在馬英九宣布吳敦義擔任副手後,是否會針對吳敦義提出從政的檢驗?謝長廷則是表示,現在不會這麼做。過去他聽過吳敦義的助理說「他(吳)很恨我」,因為吳的不敗記錄被他打破。但是能被挑選擔任副手是好事,我們先祝福。謝長廷表示,「我對他(吳)相當的了解,非常地的了解」,但過去都是吳敦義攻擊他比較多,他自己比較少。謝指出,除了緋聞錄音帶案以外,過去在他擔任行政院長內任也被當時擔任立委的吳敦義質詢過高捷「弊」案,但時間經過了,是非就清楚了。



對於馬英九最近又丟出軍購議題,謝長廷表示,以他過去當行政院長的經驗,那時民進黨要採購軍購,其實馬英九都是抵制的態度。現在到了馬執政以後,對於比較精密的武器,美國可能也會擔心秘密外洩,尤其是台灣政府的態度跟中國那麼親密,尤其是又發生軍中許多退役將領也向中國表態的情形。

謝長廷表示,除了我們自己要檢討以外,美國當然也希望有助於太平洋的穩定,想賣軍備,但是馬政府態度不能再曖昧。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