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塑化風暴 D-day破功馬英九醒來滅火 綠委痛批腦殘政府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6/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書記長翁金珠表示,馬英九在塑化風暴發生 17天後,首次召開國安層級跨部會議做出 10點裁示,諷刺的是,今天傳出『統一LP33膠囊』、『女寶』等食品含塑,政府源頭管制失控、廠商自主管理破功,國內 GMP藥廠也因政府無能處置導致國家形象破產。

翁金珠說,塑化風暴愈演愈烈,民進黨團要求政府應將原軍公教調薪追加預算案撤回,將這次塑化風暴所需的經費辦理追加預算,重新提追加預算案送到立法院審議,而且行政院長吳敦義明天一定要就塑化風暴政府的因應處理到立法院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陳亭妃拿出『統一LP33』膠囊,廠商標示 SGS檢驗合格,但民眾自行送驗結⋯⋯果不合格,SGS還能相信嗎?總統的國安規格會議完全沒有解除人民的疑慮。

陳亭妃提出 10問,包括為何源頭只公布 2家?GMP破功如何重建?含塑食品如何第一時間確實銷毀,避免換包裝回流?如何確保上價產品都安全?衛生署治塑門診在哪?健康受損怎麼辦?哪個單位負責求償?求償辦法在哪?民眾如何求償?長期追蹤機制在哪?政府如何恢復協助廠商MIT信譽?食品安全履歷建立經費編在哪?



立委林淑芬出示,走訪某超商貼示 5大類食品均有合格證明,但民眾買了非 5大類的食品麵包進行抽驗發現不合格,顯示廠商自律失效,這已是動搖國本的國安事件而非單純食品管理事件,總統連召開會議的性質都搞不清楚,還稱讚行政部門做得很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有六種塑化劑都不知道搞得懂咧!還要驗十一種塑化劑,簡直叫馬英九頭痛。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